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煤飞色舞背后窥探资金进出情况

煤飞色舞背后窥探资金进出情况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煤炭、有色再度活跃,对市场做多情绪的拉动是非常明显的,指数一度盘中碰触到3345点一线,随着“煤飞色舞”的活跃,指数午盘附近翻红后快速上拉。不过股民也应该注意到了,今儿启动更多有色金属是之前涨幅较小的小金属板块,如云南锗业、宝钛股份等领涨居前,随后才是云铝股份、神火股份等跟随活跃。玉名认为目前市场走势,还是一个资金逢高派发的走势,典型是水泥、房地产板块在前几个交易日反弹,但今儿则跌幅居前。实际上,从市场量能变化来看,上周二深沪A股出现年内最大单日量能,高达7570亿元,而近期市场交投两市平均在6000亿上方,本周则萎缩至5100亿水平,显示市场追高盘减少,部分股票显示减持明显。在上周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为净流出,超大单、大单呈现净流出同步,数额均相对前期增加;本周来几个交易日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也在百亿元水平,超大单、大单也呈净流出。
  无论是“煤飞色舞”,还是涨价题材,周期股均孕育牛股的摇篮;而高收益的另一面就是该板块大起大落的高风险特性;近期经济数据证伪全面增长,引发了这一板块的分化,风险与机会需仔细梳理。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是泡沫,还是牛回头?周期股就要认准这一特征》做了分析,随着经济数据证伪之后,大涨的周期股纷纷跳水,资源股当前正处于前期持续上涨积累的风险集中释放阶段,短期势必会带来巨大的破坏力,投资者切勿轻易抄底,需要对于个股和板块加以甄别。在经历前期环保限产催化下的普涨后,行情将向更受益于环保政策的板块和个股集中。本轮资源股的行情是一次多方面利好与场内活跃资金炒作所形成合力的结果,而从经济基本面来说,完全不能支撑本轮的炒作幅度,不少个股也的确产生了较大的泡沫,如今是一个挤压泡沫的过程。也同样是酝酿新机会过程,包括方大炭素、贵州茅台,都是调整后创新高的。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回顾近期走势,钢铁、煤炭、有色等表现大不如前,类似于赣锋锂业、天齐锂业这样的品种收出了放量长阴,就已经说明蜂拥而至的游资被大机构套在高位。虽然重整旗鼓之后游资在最近两天勇敢发动了自救,但毕竟高位的筹码松动,已经表示风险的警示。玉名认为近期有不少冷门股板块活跃,其中旅游、林业等反弹,但我们依然要看到近期指数冲高回落现象明显,资金利用冲高的抛售现象明显,包括上周天量之后快速萎缩,也是资金派发后的原因。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由于金融大权重股始终保持高位,所以指数空间也并不大,股民要利用这样的行情特点做好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