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假前行情以调整蓄势为主

长假前行情以调整蓄势为主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经过19个交易日的高位横盘之后,指数在9.22选择了向下回补缺口的动作(并未完全回补,还有悬念),实际上,近期从8.28日开始,指数始终没有明显的突破迹象,并不是像机构、媒体所宣传的那样,突破3300点就是牛市了,相反,我们看到的却是不是资金选择了逢高派发。包括9.12和9.14日,以及9.21日,指数都是先冲高,甚至刷新高点,然后出现明显的跳水。玉名认为这显然不是巧合,而是资金有意为之,利用指数冲高来掩护派发,包括本周,随着房地产活跃,沪弱深强的局面出现,而深证成指创下了反弹以来的新高,但盘面热点的切换也非常快,个股涨少跌多,操作难度较大。
  指数方面,调整目标位,之前分析过,8.28日缺口还是要回补的,而下方支撑就是120周线的3285点一线,这里也是之前的平台,这里失守才是破位,不过考虑到长假因素,玉名认为节前跌破的概率较小,应该还是阴跌或横盘,等待节后方向的突破。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持股、持币过节品种与策略详解》做了分析,国庆长假和春节长假效应是截然不同的。从1991年至2017年的20多个春节走势来看,节前一周上涨概率达到了9成;国庆则不同,四季度本身就是一年中资金面相对紧张的时间,而且此时资金都处于盈亏不同的状态,有的资金要套现,有的资金想要做局部行情,而有资金因为对行情预期较差而撤离股市,没有合力效应就很难呈现强势行情,所以国庆节前后市场走势往往涨跌参半,甚至还出现过大跌,需要仔细研究。
  热点方面,从5月至今,有色金属、钢铁、采掘三大周期行业的区间涨幅分别达到36.24%、27.22%、25.0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列前三。而同一时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为6.57%。因此,从这一角度看,玉名认为两个因素,第一是周期板块是本轮行情背后的最大推手,如今8月经济数据走弱后,也是引发分歧最大的板块。第二是此前在周期行业中获利的资金本身就存在变现的需求,9月以来,有色金属行业的换手率已高达71.2%,在统计区间内位居榜首,不排除资金逢高兑现的情况。因此,从做空动力来看,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跌幅居前,这些品种涨幅巨大,所以资金撤离也是最坚决的,策略上,股民短期要远离涨幅较大的品种,至少要等待一波调整过后的低点再介入不迟,而考虑到长假因素,仓位应该降至5-6成,这样应对节后行情更为积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