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乏味的指数,多彩的热点博弈

乏味的指数,多彩的热点博弈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缩量震荡的走势没有改变,指数走势较为乏味。热点再度出现了明显的切换。次新股上演“跌停潮”,叠加5G及芯片概念的次新股集体跳水,在前期周期股为代表的大盘回调之时,次新股对市场资金吸引力阶段性增加,存量资金扎堆进入近期较活跃的次新板块;而随着周期股一波调整之后,如今开始分化,一些周期股重新活跃,而一些就此沉沦,这就是周初玉名分析过的,周期股内部已经不可能像之前那样集体炒作了,而是龙头品种的活跃,其余品种滞涨,甚至跳水。整体来看,周期股连续跳水后出现了超跌反弹,但力度较之前下降了不少,股民对此也要明确,不要贸然抄底,要有所甄别,如果仓位较重的,反而要利用反弹降低仓位。
  随着大部分投资者的持股、持币的选择也已经明确,市场重心自然要转向节后行情。与普通投资者在A股突破3300之后,对后市趋于乐观不同的是,机构投资者只对短期行情谨慎乐观,对四季度则开始有所谨慎。因为杠杆投资来拉升的上涨行情很短暂,一旦市场出现回调,杠杆资金避险情绪蔓延,可能会加剧后市“杀跌”带来的市场风险,因此都审慎对待未来行情。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资金暗度陈仓,图解近期主力调仓的一批个股》做了分析,很多时候,机构大资金是在市场下跌中寻找猎物,随后拉升的,紫光国芯就是典型,该股7月份复牌后快速补跌,随后是一个月的阴跌横盘,然后8月中旬启动,随后配合市场的芯片行情加速,较低点有了50%的反弹,当然如果股民仅仅是看到概念爆发后买入,则很容易被套高位,需提前做好功课。股东户数下降意味着筹码趋向集中,同时叠加机构持股数增加,则通常意味着筹码向机构方向集中。还要考虑业绩,绩优高增长,再加上机构增持,那未来走强的概率就会增加。股民不要看到市场调整就觉得没有看点,恰恰是这样的行情中,才能酝酿个股的机会,也是机构吸纳布局的时间。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次新股的暴跌是短线热点资金撤退以及获利盘回吐所造成的,权重股的护盘意图更是十分明显,不足的是成交量持续低迷,需要投资者继续等待更好的时机。节前成交量低迷,难有大的空间,从上周后期开始,市场处于缩量走势,此时市场不具备大幅度上涨或下跌的可能,目前依然处于一个平台振荡中。玉名认为由于三季报准备公布,可从中寻找三季报明显预增的行业或者个股逢低关注,选定某一个板块后伏击待涨,近期股民也看到了热点你方唱罢我登场,但持续时间都不长,再热门的板块,也都是快速拉升后就派发,只有低位伏击者能有利润,追涨就是被套的尴尬,因此,股民也要做好相关思路梳理和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