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奇的缺口依然是近期最大的悬念

神奇的缺口依然是近期最大的悬念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从技术形态来看,8月28日沪综指出现的3331-3336缺口近一个月没有完全回补,尽管近期大权重股频频护盘,使得指数每逢碰触缺口后就上拉,导致该缺口始终没有完全回补,但由于买盘力量不足,市场调整压力始终没有化解,指数反弹的力不也不强,玉名认为量能萎缩可以看做是卖盘降低,却也同样是买盘的不足,下跌不需要量能,但上涨需要真金白银的托举。而从9月份以来,主力资金净流出日占据较多,而中小单所形成的净流入是品种表现的集合,对于市场指数并无明显的推动,市场启动工行、中石油等指标股护盘,但并未形成量能总体配合,这也是造成市场回落的一个重要因素。
  此时市场不会出现较大的变化,大幅上扬或者剧烈下跌都不太可能出现,真正的突破还将在国庆节后。而在投资者的仓位普遍较高的情况下,随着市场情绪的逐步转向理性,势必会有减仓动作,这也会导致调整压力的加大。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各路机构出手,两因素暗示四季度热点方向》做了分析,近期市场热点切换频繁,房地产、锂电池、芯片、旅游、快递股等均在周期股遭遇到集体调整之后,引领过局部的活跃,但也都很快就出现了集体的跳水。而主力资金并不跟随概念,而是以业绩作为主要的关注对象,这一点非常重要,毕竟概念总存在,而且被游资反复利用,但真正持续走强的,还是要业绩因素主导。
  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来看,连续8天的投放也转为资金的净回笼,对于即将面临的季末,市场资金面将面临较大的冲击,从长、短期Shibor来看,目前均有抬头走高的迹象。另外从融资余额来看,也出现了连续两天减少的态势,一转前期激进的态度。综上所述,在双节来临之际,市场各个方面情绪变得尤为谨慎,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把握难度再次加大,短期继续保持震荡的概率较大。玉名认为在这样的格局下,策略上,股民要盯紧金融股,该板块决定了指数的重心,如果仅该板块活跃,其余板块反而跳水,这是资金的撤离,则要小心;相反,金融股稳定,其余板块活跃,这是权重搭台,个股唱戏,则可积极参与。总体来看,节前市场难有大的行情了,更多地就是调整、蓄势,这样节后才有更多机会,股民也要做好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