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家队最新持股情况一览,增减持明细

国家队最新持股情况一览,增减持明细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在2015年7月国家队入场救市之前,证金仅持有2只股票,分别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持股总市值为6.92亿元;汇金持有的6只股票全部是金融行业龙头企业,持股总市值为2.17万亿元。而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国家队持股个数达到1404只,占全部A股个数的50.50%,覆盖了A股一半的公司。新增市值为1.28万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为3.82%。玉名认为这一组数据在明确告诉股民两个信号,第一是持仓成本,由于这一波救市点位是在3600-4000点附近,所以其中一些为了救市而买入的品种,如今依然处于被套的状态。第二是国家队资金如今已经是市场重要的力量,不仅体量大,而且对市场其他资金的指引作用强大。
  从救市以来持股市值增加金额来看,国家队除了在2016年一季度末和2017年二季度末持股市值变化较明显外,其他报告期期末相对稳定。2017年一季度末持股数量降至1140只,占全部A股个数的比例为36%,持股逐渐集中。随着2017年二季度股市行情的回暖,国家队二季度末持股数量小幅增加至1212只,但其占全部A股个数的比例为36.96%,与一季度的36%也相差不大。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持股市值增加1.32万亿元,处于历史高位。
  国家队持股主要集中于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持股数量分别为102只、95只和93只,这与A股的行业分布结构有一定的关系。国家队把银行作为其第一大重仓行业,主要与银行股的低估值和高股息率有关。此外,医药生物、建筑装饰、交通运输、公用事业等行业的仓位也相对较高。从各行业公司增持家数占比来看,明显增持的行业有银行、建筑装饰、非银金融、计算机、房地产、国防军工、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增持家数占比分别为88.24%、85.71%、82.76%、66.67%、65.79%、62.50%、56.67%、55.56%。
  2017年半年报显示,证金减持的公司有29家,按减持比例排序,排在前10的公司分别为威孚高科贵阳银行昊华能源通威股份首创股份江苏银行国药股份片仔癀均胜电子陕西煤业。从各行业公司减持家数占比来看,钢铁和采掘等周期行业减持相对明显,减持家数占比分别为22.22%、18.75%。玉名认为这一组数据是需要股民明确的,实际上国家队资金在资本市场中,除了救市任务之外,操作也是高抛低吸的,所以股民要明白,国家队救市时是友军,但平时实际上也是对手盘,需要小心陷阱的。那么国家队资金重点买入的板块和个股有哪些,值得我们重视呢?接下来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国家队买卖个股细节分析,股票池浮出水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