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倍股财富神话”背后的隐藏因素

“10倍股财富神话”背后的隐藏因素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新股神话,一直都是A股的特色之一,审核制本身也有浓厚的“任务”色彩。发行新股最初解决的就是国企债务问题,包括五大国有银行上市,所以初期上市的大部分都是国企或者地方重要企业。随后,中小板(2004年)、创业板(2009年)的上市,才是为了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A股创业板有650多家公司,中小板有880多家公司,两者合计约1500家,已经占据了A股的半壁江山。
  10倍股是被市场津津乐道的一个重要指标,2007年至今的10倍股中,在2004年以后上市的105家公司,几乎全部来自中小创,只有一家公司华友钴业来自主板。这充分显示了中小创企业的成长性。与之对应的是主板在2004年以后上市公司多达570家,但都以国企为主,上市时的市值就很大,成长性就略逊一筹,但这并不是关键,因为这些公司上市说白了就是上面“任务”派下来的,股民对此有所了解。
  10倍股产生与市场环境关系最为密切,如在2015年的市场高点时期,A股的10倍股数量高达1100多家,占全部公司的三分之一强,而经过2年的去泡沫过程,以现价计算时,10倍股就只剩下260家。在这些大浪淘沙留下来的10倍股中,业绩增长超过5倍的公司接近140家,占比达到54%,业绩反转的公司有34家,占比13%。而业绩增长不明显或者倒退的公司只有26家,占比仅10%。
  进一步研究,在行业分布上,10倍股的行业分布比较分散,新兴行业占比较高。其中,超过10家公司以上的行业有:传媒、电子设备、房地产开发、化学制药、其他元器件、汽车零部件、中药生产。这些行业基本上包含了传媒、电子、医药、汽车、房地产等过去10年大发展的行业。那么,究竟10倍股如何挖掘和布局,以及其背后最关键因素是什么呢?接下来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10倍股研究之揭秘2007年后10倍股基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