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行情密码出炉

10月行情密码出炉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10月份和9月份类似,也是下跌多于上涨,且均值是下跌的月份,尤其是分析“日历买股法”书中的图,我们能够看到,26年中有14次出现了10月份下跌,而且其中还有两次出现了超过20%的下跌,而在12次上涨中,仅在1991年时上涨超过20%,以及1996年和2010年、2015年三次出现了涨幅超过10%。而股民常说的国庆行情实际上指的也是这三波行情,总结后能够发现,这三波行情在节前都是处于弱势,在收官时突然收涨,节后是连续放量上涨,但持续时间并不算太久,因此国庆行情是一种脉冲式的反弹,来得快去得也快。
  总体来看,10月走势的特点是小跌频繁,偶有大跌;反弹多小涨,少有大涨,当然不可回避的是,自从1999年确立了黄金周制度之后,10月份可交易的天数大幅缩水,这也是造成其涨跌幅不是太高的原因之一。
  说到黄金周效应,不仅体现在行情涨幅上,也体现在交易量上,如图所示,笔者特意在历年10月成交量处进行了标注,我们可以发现9~10月成交量往往会出现阶段性的地量,这是造成9~10月多呈现下跌调整的主因之一,上涨行情是需要真金白银的投入,没有资金就无法造就热点,没有热点就很难推动行情上行。
  当然10月份也有例外,那就是2010年的10月和2014年10月,均是出现了当时的历史巨量。如2010年10月当时出现了连续5周的历史天量交易,使得10月和11月成交量激增,行情一下子由弱势调整变为脉冲式反弹,甚至让很多股民认为久违的牛市来了,而随着后面量能的快速萎缩,行情也急转直下,因此2010年的国庆行情的本质是一次资金推动型行情,是在全球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背景下,出现的大宗商品价格大幅走高而传导至股市短期走牛的行为。2014年四季度开始资金杠杆牛市,随后也创造了历史天量,但却以暴跌的股灾结束。因此,并不是说每次国庆节长假都有行情,这是股民要明确的,即长假效应导致9~10月量能下降,而资金做行情意愿的降低直接导致了盘面的走弱,这才是9~10月份行情低迷的内在因素。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10月行情要点早知道:开门红效应与热点板块类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