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资金角度解读3400点“一见就散”现象

从资金角度解读3400点“一见就散”现象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节后“开门红”实现,但冲高回落的走势还是让股民感受到了一些遗憾,被市场关注最多的3400点终于实现了,而且是开盘就直接刺破了,但随后反而导致了一波回落。说到3400点,实际上从8.28日指数就已经来到了3375点,时隔4周之后,进入9月收官了,3400点却仍然没有突破。玉名认为主要是3400点时代期待太多,反而因为屡次没有突破后导致了失望情绪,这才是几次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股指在几次靠近3390点一线后都出现了回调,其中9.12日和9.14日两次新高后跳水最为明显,也由此形成了从8月底开始到现在的横盘走势,一度交易重心还有所下移。所以,我们看到周一市场的冲高回落走势,缺口还是有很大的回补压力,要谨慎。
  我们看到尽管首日指数高开刺破3400点,但并没有引发大的多头量能释放,市场依然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沪深市场总成交量高位的“经验值”是 6000-7000亿,而节前市场碰触到这个高位之后,就快速回落,目前也依然是处于低位,这对指数站稳3400点是不利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超跌股逆袭?年末资金翻身股已开始预热》做了分析,四季度行情拉开大幕了,外盘方面,有美股创纪录的连涨和刷新历史高点的激动,还有亚太市场群体反弹的火热气氛,A股也迎来了开门红,不过走势方面就有些尴尬了,冲高回落,热情高,但走势似乎不太给力。其实,这就是四季度行情特点,其不同于春季攻势,年末资金排名战,更为复杂,有牛股,也有砸盘,需要冷静应对。
  每一轮的上涨都需要新的主力军,沪指想要攻破3400点到达一个新的高度,也需要在金融、周期股后,寻找新的力量,显然由于港股方面地产股疯涨,近期A股也启动了地产股,不过市场对此表现较为理性,玉名认为在调控周期下,整个行业的机会存在于少数龙头企业手中,所以参与度并不高。有意思的是,本周一港股方面跳水,就是源于内房股的调整所致,策略上,股民要明确对于类似这样一致性的热点,必须要有更精细的选股才能有机会;而我们看到一些补涨板块,实际上机会更大,汽车、医药、创业板超跌股,前期表现一般,但节后首日却有不错的表现,资金流入明显,这样的机会更持久,股民要注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