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八与八二频繁切换间,请勿跟错队

二八与八二频繁切换间,请勿跟错队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今儿指数运行较为波折,早盘是创业板反弹,主板回落;很快就出现了交替,主板上行,创业板翻绿,午盘附近,主板已经开始再度冲击3400点了,创业板依然低迷;午盘后,主板遇阻回落,而创业板也是回撤至1900点一线。有意思的是昨儿领涨的次新股中科信息等,今儿早盘就直接封上跌停,涨停和跌停这样的大幅交替,也体现了场内资金的浮躁心态。玉名认为近期市场频频在八二与二八之间切换,股民一定要选定某一类方向持股伏击,切不要频繁换股,尤其是不要频繁更换选股思路和风格类型,这样很容易追哪个,哪个跌的情况。实际上,如果我们如果回归一下近期强势品种,如5G通信、芯片、医疗、新能源客车等,均是前期低位蛰伏,然后利用消息刺激直接高开,甚至集体涨停的,这些品种唯有提前伏击才有机会。
  很多股民提到喜欢之前挖掘过的赣锋锂业天齐锂业万华化学三聚环保蒙草生态等个股,强者恒强,但我想说的是,这些个股的挖掘,也是源于之前对功课的研究,没有这个起点和积累,那些就是空中楼阁了。三季报的功课研究,目的也是布局未来行情,提前挖掘风险与机会点。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三季报预增股蠢蠢欲动,一组数据揭秘牛熊基因》做了分析,首先,从目前的披露进度来看,中小创业绩披露比例远高于主板公司,中小板、中小板(剔除金融)三季报增速分别为27.1%、27.8%,较中报23.2%、24.9%的增速环比回升。玉名认为这实际上也意味着,随着上证50大蓝筹炒作高位之后,中小创中的绩优股机会更多,股民要注意风格方向的选择。其次,周期股前期普遍经历过爆炒,所以不少个股都是提前预支了业绩增长因素,个股方面也在进入到四季度出现了调整,包括期货方面黑色系跳水明显,也对个股形成了拖累,股民对此要格外注意。与之对应的是,弱势行业中一些个股却开始了逆周期的走强,这或是行业变化的信号,值得重视。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盘面之所以风格切换频繁,实际上,也与资金面承压有关。统计显示,10月份将陆续有3笔MLF操作到期,到期量高达4395亿元,为2017年以来到期量第二高的月份。资金面受压的同时,近期周期股频频承受压力,期货方面管理层严格监管,防范投机泡沫,黑色系商品期货也是屡屡出现大跳水的情况。玉名认为进入到四季度之后,明显是类似家电、白酒、医疗等典型的白马股,业绩预期明确,防御特性强的品种活跃,资金集中于这些板块抱团取暖,而从周期股中撤离出来,这样就造成了热点方面的切换,也是风险偏好的下降,股民对此要格外注意,及时调仓,选择一个自己熟悉的方向(如进行挖掘的医疗股、三季报预增股等)进行伏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