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批新老妖股荣登活跃榜的思考

一批新老妖股荣登活跃榜的思考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进入到四季度之后,市场走势越来越扑朔迷离,一方面是主板与中小创的二八跷跷板效应,频频出现风格切换;另一方面是热点频繁交替,节前表现较好的周期股、5G通信、芯片、次新股等热门股纷纷跳水,相反前期表现较差的医药、畜牧业等个股集体走强。近期更是出现了一批妖股的活跃,还有两融资金的异动,妖股配合杠杆资金,这释放的参考信息,值得研究。
  随着热点强弱交替和风格频繁切换,老牌妖股开始焕发活力了,如特力A煌上煌洛阳玻璃等冲击涨停。特力A是妖股之王。2015年下半年,股灾之后,特力A突然启动,在不到三个半月的时间内,特力A涨幅已经超过600%。表面来看,国企改革是该股的助推动力,而实际上还是游资的推动,甚至根据证监会的查处,这背后涉嫌了资金操纵。随后,该股尽管重心持续下移,但个股在局部依然有妖艳的表现,只不过持续性不高。
  悉数最近几年来妖股情况,可以发现一些共同之处。2012年的山东地矿,2013年的潜能恒信上海钢联乐视网,都曾在一段时间内股价成“妖”,但其后多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价值回归过程,股价长期萎靡不振。 在2014年6月之前,抚顺特钢一直默默无闻,随后凭借军工和核电题材,一路上行,一年涨幅逾6倍。这样的大涨之后,开始了持续的阴跌,即便这期间业绩增长明显,但股价早已体现,并大幅透支。
  三江购物,因为阿里的收购,在2016年11月之后的2个月时间里暴涨近4倍。而主要推手就是游资的接力炒作。龙虎榜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上海四平路营业部、中投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悦盛路营业部等营业部反复上榜,这些营业部主要分布在宁波及上海地区,而宁波正是三江购物的所在地。随着游资退潮,炒作结束,尽管今年三江购物业绩保持增长,但由于爆炒过后泡沫明显,所以2017年来该股持续跳水。
  说到2017年妖股,如今是归属于西水股份方大炭素所拥有,这两只个股都是从不被市场关注的角落,到持续大涨到超出市场想象的空间。而近期,这两只个股也是大起大落,涨时凶猛,下跌更快。近期更离谱儿的则是武汉凡谷,借助5G通信概念7天大涨90%,结果却有可能因违规信批而被暂停上市,这在妖股中也算得上奇葩了。
  综合来看,因此面对着妖股,一方面是市场各方被其犀利的反弹走势所吸引,另一方面也要明白,妖股在短期内疯狂上涨过后,就归于平静,透支了空间,最终则以时间来弥补。当然,妖股的背后,往往是游资或热钱兴风作浪。一旦市场热点进入到匮乏期,游资也会重新回归到一些原来表现靓丽的妖股中,去捞一把,所以妖股的活跃往往揭示市场热点情况,杠杆资金活跃则揭示市场趋势因素,所以这两个可一起尝试使用,集体异动时则信号更为强烈,接下来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妖股配合杠杆资金异动,释放重要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