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二次3400点“一见就散”背后的热点密码

第二次3400点“一见就散”背后的热点密码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早盘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为首的金融股表现强势,引领指数冲击3400点,但个股涨跌比始终1:2,涨少跌多。早盘农业板块表现抢眼,农发种业直线拉升封涨停,苏垦农发敦煌种业等也跟随长阳拉升,这个板块在近期几次提到过,其也是10月第一周中仅次于医疗板块净流入资金最多的板块之一。尽管近期主要指数都创了新高,但成交量是出现持续萎缩,玉名认为由于在存量资金博弈,导致热点的强弱切换,涨幅大的板块很难持续上涨,涨幅较小的板块往往有补涨的机会。上周市场有过一次碰触3400点后跳水的情况,本周又再度出现,随着重要会议窗口临近,资金派发避险的欲望较为强烈,股民对此要有所准备。
  四季度行情的选股思路,要么选择年末冲刺的翻身股,要么就是为来年布局;中小板指数已悄然创出20个月来新高,新能源汽车、芯片、锂电等板块都集中于中小板,也成为牛股的摇篮,值得深入挖掘。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淘金四季度牛股之中小板潜力股(附股)》做了分析,说到潜力股,我个人更喜欢在中小板中淘金,因为其比主板更有活力,比创业板更稳健;13年期间内已经贡献了68只5倍股、27只10倍股,双鹭药业苏泊尔苏宁云商华帝股份华兰生物上海莱士大华股份东方雨虹美年健康等9只个股更是成为涨幅超过20倍的超级大牛股。中小板有一个特殊的优势是强制业绩的披露,可以找到明确的成长股痕迹。中小板三季报业绩预告已披露完毕,业绩预喜率达到了78.5%,由于新兴行业中的细分龙头大多在中小板上市,这才是其成为牛股摇篮的关键,也因此吸引了一批中长线资金的反复运作,值得做详细选股功课。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周期股方面,钢铁股是目前的领涨动力,此时已经止跌了;而有色板块的日线的顶背离也到了下跌尾期,出现了异动,所以,钢铁煤炭有色会有小幅的技术反弹,但是资源股上方压力太大,当下市场有缺钱,反弹幅度有限。随着市场中枢的逐步上移,以及中小创补涨动能的持续释放,资金获利回吐的压力将会逐步加大,致使盘中震荡的频率及幅度将会有所加剧,玉名认为今年的行情就是整体平稳波动,热点结构性轮动的大格局。因此不建议投资者过于激进,要做的是就踩准风口及时逢低跟进把握新的投资机会。具体操作上,应做强势股的回档买点,或是持有低位个股耐心等补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