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跟随会议变盘因素而改变

热点跟随会议变盘因素而改变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10月来市场特点是板块轮动速度加快,如上周的周二医疗器械领涨、到周三是物流、周四是军工航空、周五是环保板块,其中,医疗器械和环保板块都出现过超过20家的涨停股,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随着热点轮换加速,资金抛售先较为明显,如周期股、次新股、新能源汽车股都出现了大跌。玉名认为随着重要会议周期开启,市场热点是有一个明显的变化的,昨儿已经通过微博订阅文章做了详解,历次会议均是以会议为节点,甚至有过几次会前行业涨幅榜成为会后行业跌幅榜的情况,本周也有类似的异动,如周一尾盘有色、钢铁活跃,周二再度跳水;不过盘面上护盘力量也较为明显,指数跌幅较小,个股幅度明显加大,所以股民对此要有所谨慎。
  上证综指在8月份盘整蓄势后强势向上,突破了3300的整数关口。但进入9月之后,市场进入了盘整之态。9月最低点为3332点,最高点为3391点,上下波动不足2%。节前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资金无心恋战,沪指振幅也创出25年新低。节后市场量能在首日放大后,又持续萎缩,且首日还是一个冲高回落,资金不是回流,而是逢高的派发动作。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四季度总有想不到的“牛股”,一股性要记牢》做了分析,四季度行情已经进入到了第二周,很多股民感觉找不到热点的方向了,医疗、农业、白酒、家电、军工、有色、钢铁、环保等板块此起彼伏,看着哪一个都有机会,但买进去又都不赚钱,这是为何?实际上,历年来四季度总是市场行情最为“混乱”的,各路资金盈亏不一,目的不一,走势上自然会有非常大的分歧,热点方面也是各显其能,股民要熟悉其中的股性,找到合适应对策略。
  近期市场中有两条主线,一条是新能源汽车与5G通信这样的消息面刺激的热点题材;另一条是成熟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如茅台、美的、万华化学伊利股份等领袖品种持续不断的慢牛爬升,迭创新高。玉名认为实际上,进入到了四季度,要有一定的防御心态,对于年末市场较为复杂的局面给予一定的警惕。多关注一些补涨的板块热点,如前三季度表现相对不好的行业中有部分行业的基本面实际上没有市场预期差,如医药、农业、零售等,均有表现的机会。策略上,会议期间,市场资金还是以观望为主,主要是评估预期和实际政策之间的差异,所以股民也要对此有所防范,不要贸然追涨某一个热点,还是以自己的研究和计划为主,坚定某一个方向,等待轮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