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维稳,个股普跌”的周期又来了

“指数维稳,个股普跌”的周期又来了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今儿开始正式进入到会议周期,本周行情已经提前进入到窄幅整理状态,量能萎缩,虽然一度有过权重护盘,但个股还是普跌的格局。从指数表现方面,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中小盘指数,均呈现窄幅震荡运行,且成交量较近期大幅萎缩。进入到了重要会议惯有的“维稳”周期。玉名认为目前市场的预期虽然仍是保持相对稳定的,但投资者的参与情绪却是比较谨慎,指数在节后出现了两次冲高3400点未果,这让资金参与度下降,而会议因素又让资金参与度进一步下降。因此,我们也看到了指数今儿保持红盘,尾盘一度跳水翻绿,但金融股强势崛起拉红后上行,但个股涨跌比却在多数时间保持在1:3,涨少跌多的状态。
  四季度行情已经进入到了第二周,很多股民感觉找不到热点的方向了,医疗、农业、白酒、家电、军工、有色、钢铁、环保等板块此起彼伏,看着哪一个都有机会,但买进去又都不赚钱。实际上,最近几年来,四季度总是前三季度的弱势板块出现逆袭,甚至是行业集体熊转牛走势。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四季度总有想不到的“牛股”,一股性要记牢》做了分析,历年来四季度总是市场行情最为“混乱”的,各路资金盈亏不一,目的不一,走势上自然会有非常大的分歧,热点方面也是各显其能,很多牛股应运而生,国家队、私募、公募基金等近期均进行如下的布局。从调研数据来看,第一是机构喜欢扎堆,碰到好的个股都喜欢集中调研,所以这一批个股值得研究;第二是虽然调研个股未必都是购买的,但引发的市场关注度,也为个股带来了一些活跃因素,股民不要这山看着那山高,还是要踏实下来,看准某一个自己偏好的研究方向,进行重点的伏击。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一些资金执着于绩优白马股,但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周一随着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片仔癀等绩优白马的新高出现股指震荡明显加剧,周二以美的集团以及丽珠集团等个股的历史新高背后个股分化状况依然突出。玉名认为目前市场维稳特征十分明显,但热点切换太过频繁(医疗、军工和环保轮流启动),导致短线操作难度增加,在短线操作难度加大的情况下,频繁换股反而不如耐心持股,因为市场采取的是板块快速轮动,每个板块都有潜在炒作的可能,尤其是超跌股,策略上还是以静制动,稳守一个板块的机会更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