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护盘因素与热点跷跷板

护盘因素与热点跷跷板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会议模式已经开启。而指数从9.14日新高之后,连续回落,几次回补缺口,最终都因为金融、石油石化双雄等大盘权重股护盘,而直到月末收官依然未完全回补3331点缺口。本次指数在3357点又留下了一个点的小缺口,期间银行、保险股又是积极护盘,玉名认为目前“维稳”气氛浓厚,但也难掩个股调整的压力,尤其是前期大涨的周期股,近期来跳水非常迅猛。二八与八二跷跷板效应频频出现,创业板指数更是多次大起大落,而主板方面则明显是护盘因素,大盘权重股频频异动,稳住指数,但并不继续推动行情上行。
  近期市场也有点群魔乱舞的意味,热点切换特别快,有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传统的大消费蓝筹股,也有“煤”飞“色”舞,还有金融、地产的强势护盘;概念方面,更有5G通信、新能源汽车、雄安概念、次新股、国企混改、人工智能、煤电重组和燃料电池等此起彼伏,但即便如此,指数始终是保持缩量窄幅整理,热点的持续性也较差。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10年来A股生存状况分析,盈利手法揭秘》做了分析,如今是“维稳”周期,市场机会不多,适合做一些功课。股民的资金分仓,就应该根据上述模式,进行2-3个的组合,多了就分散了,太少意味着覆盖面少,自然机会也就少,所以建议股民做一些梳理。
  当前频繁的热点切换速度以及市场情绪的不稳定是对后市信心不足,自大盘指数突破3300点后,由于前期领涨板块没有再次发力,缺乏领涨板块指数3400点突破没有结果,在3300点-3400点区间震荡时间较长,对资金也是一个耐心的考验。玉名认为随着经济数据大幅增长的证伪,期货防止投机泡沫的监管,也导致周期股走势大热之后再度迎来强烈的分歧,与此同时,热点再度切换回消费。二季度市场抱团白马消费股推升了行业的估值水平,经济数据的改善让投资者转而关注周期股和金融股,导致三季度大消费行业表现平平。但随着周期股走弱,资金又重回消费行业,类似白酒、家电等在持续一段时间走弱之后再度强势(近期贵州茅台伊利股份等又再度新高了),形成了跷跷板效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