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资金的“小九九”:保利润VS放手一搏

主力资金的“小九九”:保利润VS放手一搏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今年前8个月,消费、周期、金融、成长已轮番表现。在四季度排名战冲刺中,一些资金就会用一些奇招,从而产生新的热点,尤其是一些弱势板块的逆袭。实际上,过去几年来,都在年底出现过“幺蛾子”,过去5年最后三四个月行情结构往往突变,前三季净值排名后1/4的基金通过年底逆袭进入前3/4的比例达26%,看上去比例似乎不大,但落实到热点板块上,带来的威力就会加倍了,毕竟从后排向前排逆袭,本身难度就很大,能够在四季度反超前三个季度,其幅度本身就非常可观。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的累计收益的中位数12.33%,而实际上前九个月,除了创业板下跌5.47%之外,上证50、中小板指、沪深300均录得超过15%的涨幅。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上涨7.60%、8.39%。板块方面,食品饮料、家电、煤炭、有色金属、电器元器件、钢铁涨幅靠前,对应指数依次上涨了32.38%、29.07%、25.03%、23.19%、19.34%、18.11%。非银金融与银行股也有不错的表现,指数涨幅超过15%。那么,就有了一个新问题,对主力资金来说,年末是保利润,还是放手一搏去获得更大的空间?
  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还是要明确如今是一个怎样的市场环境。不可否认的是如今市场是一个震荡市的慢熊周期,之前文章《个股涨跌数据剖析,两类股最适合股民》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54313625749185中玉名也特意分析过,今年来个股涨跌幅区间的情况,基本上是一个三七开的,30%个股上涨,70%下跌,而且资金预期的涨幅区间30%左右就已经很满足了,所以我们看到热点的切换速度非常快,就是资金达到预期收益后就获利兑现的原因。
  其次,今年的个股分化,尤其是板块内部分化非常明显。以中小板为例,中小板指数涨幅第一,今年来涨幅超过20%,但中小板综指的涨幅仅2.93%左右,个股差异非常大,主要是权重股发力所致;这一点在主板方面也非常明显,上证50活跃,但大部分主板个股表现非常一般。从这个角度,玉名认为这意味着存在相当数量的超跌股,这些个股是存在逆袭机会的,尤其是一些排名靠后的基金是存在放手一搏的动作。但对于排名靠前的基金来说,大概率会落袋为安,尤其是周期股等大起大落明显的品种,需要锁定利润;而对于消费、医疗、公用事业等板块来说,强者恒强的概率大,因为资金抱团取暖,加之股性稳定,筹码锁定明显。
  剔除近一个月上市及尚未开板的股票,10月以来49只个股累计涨幅超15%,其中半数都是次新股,需要剔除。那么剩下的,就能够给我们一些思路了,均是三季报预增股,而从行业角度看,医药生物、公用事业、建筑装饰行业牛股较为集中,其中医药生物行业牛股最多。接下来,继续详解近期热点板块类型中的三季报预增,以及潜力股的情况。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布局11月到2月业绩空窗期,资金有大动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