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弱交替,热点加速轮动

强弱交替,热点加速轮动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过去一周行情中,五大指数除上证50作为维稳先锋上涨0.89%之外,其他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创业板跌幅达2.38%,位列第一。即便如此,市场依然是历次重大会议表现最好的一次。在几日的护盘行情后,金融权重强势,指数红盘,个股跳水;随后金融低迷,个股普涨修复,形成了明显的跷跷板。玉名认为目前是一个热点强弱交替的节点,三季度以来市场风格出现变化,前期表现较好的个股涨势趋缓或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表现落后的个股逐渐有所表现。展望未来,由于缺乏新增资金,目前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所以市场频繁进行热点切换,以及强弱热点的交替。
  过去一周出现了一个新热点,大会报告中的自贸港因素引发了市场关注,上海自贸区、港口股等纷纷活跃,不过也有一些分歧,如上港集团在尾盘有过3亿元大单抛售,这背后的分歧源于,自贸港需更多政策落实之后才有更精确的标的,如今更多地就是资金赚一波就跑;不过如果政策利好能够配合行业涨价因素,势必有更好的潜力。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自贸港新热点,“政策利好+涨价”思路可深挖(附股)》做了分析,选股方面,我们需要缩小范围,就如同之前在7月份初挖掘染料股一样,A股中本身的染料股就不多,加之这个行业的垄断度较高,所以价格受益的范围较小,受益程度较为明显,股价对产品价格的敏感度就很高,走势方面就容易走出行情。所以,这样的思路可借鉴。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大盘近期缺口仍未回补,依然保持相对强势状态,而短期成交量低迷,技术指标背离下还有反复的需求。总体上,指数连续反弹后,在3400点附近遇阻,短期震荡中出现众多变化。目前大盘震荡下没有持续性的热点,而题材股轮动效应较强,尤其是在权重股低迷时,其表现较为活跃,这种跷跷板效应频频上演。玉名认为市场进入短期弱平衡状态,尽管市场环境偏暖,但资金观望气氛较浓,因此短期市场指数波动空间不大,个股风险体现出结构性特征。从盘面上看,近期结构性分化剧烈,资金短期避险和防御心态显露无遗,创业板是前期各类指数中涨幅最小的,所以短期也是最活跃的,几次大的争夺,由于三季报方面,因此创业板中的成长股机会还是较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