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末的跳水暴露11月行情精髓

10月末的跳水暴露11月行情精髓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研究本次月末跳水中的一些细节可以发现一些端倪,明显有无形之手护盘指数,权重股板块表现依然较好,如保险股逆市走强,中国人寿收涨5.09%,新华保险收涨5.47%。还有中字头股,如中国中车再度拉升,带动中字头股票护盘,中国中车涨逾5%,中国人寿涨逾4%,中国联通中国医药涨逾3%,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涨逾2%。贵州茅台虽然跳水,但白酒股板块依然活跃,沱牌舍得午后拉升封板,带动白酒股涨幅居前,沱牌舍得涨停,水井坊涨逾5%,古井贡酒凯乐科技涨逾4%,伊力特酒鬼酒涨逾3%。玉名认为这其实是在提醒股民,指数跌幅空间不大,但个股却未必这样幸运了,或者说你手中的个股,大概率并不是主力护盘的少数个股。
  很显然,尽管盘中快速的大面积、大幅度的调整,而权重板块的稳定力量还在,导致指数稳定,个股跳水。这实际上,这是年末行情的特色,也是11月行情的要点所在:各路资金盈亏不同,目的不同,导致砸盘、跳水、抄底、冲刺、派发集体上演。目前来看,上证50指数经过前期的一波调整后,近期再度走强,上证50蓝筹股的趋势没有发生变化,意味着现在A股市场的整体重心很稳,调整空间不大,但个股风险较大,这一点要重视。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11月行情密码:年末冲刺行情的要点》做了分析,从2016年的低点起,大盘上涨时间已等于之前下跌时间的2.63倍,大盘股的反弹比例已接近下跌幅度的0.6倍,市场进入了又一个风险临界阈,要谨记冲刺行情的特征。
  很显然,目前市场的存量博弈的格局并未改变,那么市场预期的任何边际下调都会产生负面的作用,其中沪深市场总成交量高位的“经验值”是 6000-7000亿,融资融券余额的“经验值”为 1 万亿,而造成预期波动的主要因素往往来自于政策。玉名认为从历史上每轮震荡市的反弹周期来看,指数超过 10%涨幅的向上波段的平均维持时间为 2.5 个月,而 6 月份以来,由基本面、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三因子驱动的反弹经历近 4个月,指数上涨“蜜月期”已经结束了,四季度的年末冲刺、资金阶段,排名战等因素已经让行情复杂起来了,所以这个阶段,股民首要任务是防范获利盘派发压力和指数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