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中的白马股动向暴露主力细节

新高中的白马股动向暴露主力细节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尽管沪指和中小板指均创出了新高,但一些家电、食品饮料等白马股板块跳水明显,其中,洋河股份云南白药等是典型。目前大市值蓝筹整体已经呈现出估值泡沫化的趋势,无论是市盈率、市净率对比来看都已变得不再“便宜”,因此出现了一些机构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对倒”出货的情况。玉名认为刻意拉升指数不能够带来大部分股的上涨。虽然中期而言大盘趋势依然没有任何问题,但就短期而言,主力资金单边强拉硬拽蓝筹的这种自弹自唱只会加剧风险聚集。在指数向上突破之际,个股却是涨少跌多。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动力电池巨头上市带来两大类受益股》做了分析,江南嘉捷无疑是近期最牛的个股,因为360借壳,将带来市值至少3倍以上的增加,也意味着股价的大幅反弹。而同样有类似题材的是宁德时代即将登录IPO,天华超净一字板,科达利大涨6%,早盘宁波联合也一度涨停,午盘后宁波联合发布澄清公告而冲高回落。那么这里面有何机会呢?值得我们深入挖掘。
  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等多个主要市场指数齐创近22个月新高之时,此前持续领涨的白马股突然杀了个回马枪。上周指数新高之际,云南白药连续出现中阴跳水,且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一倍,成交金额达17.7亿元,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均创下年内第二高。除此之外,多只市场公认的白马股盘中出现冲高回落,且成交量较此前显著放大。而这一点从A股大宗交易平台上也有体现,如11.8日共有41家公司现身,涉及48笔大宗交易,其中相当数量的股票为今年的白马股,如洋河股份海康威视华东医药等多只近几年业绩持续增长的白马股也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且均属于机构之间的对倒,即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均是机构席位。股民对此也要有所谨慎,追涨白马股,同样是有风险的。
  实际上,在白马股之前,次新股也出现了过类似的情况。正元智慧10月20日一度创出历史新高,10月24日至26日就连续3个跌停,从86元跌至50元附近只用了6-7个交易日。无独有偶,中富通也不遑多让,7月21日还创了历史新高,现价只有33元多。玉名认为对于闪崩股集中出现的时间,往往就是指数短期冲击套牢区的时间,此时往往指数上去了,但个股重心下来了,这是近期比较明显的风险,股民一定要注意,资金年末冲刺之后,还是要锁定利润,来应对年末资金结算的,所以一定不要追涨,把握低吸机会,做好波段才是上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