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中三大热点逆势反弹

下跌中三大热点逆势反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遭遇了连续调整,一度跌破3400点,而下跌不一定都是坏事,跌的干脆一点,那么可以缩短调整时间,比如连续中阴线回踩半年线补掉缺口,那么这波调整基本就结束了,可以大胆进场。然而现在看几次中阴线都收出下影线,尤其是沪指,这种通常会预示后市会比较复杂。玉名认为刻意拉升指数不能够带来大部分股的上涨。虽然中期而言大盘趋势依然没有任何问题,但就短期而言,主力资金单边强拉硬拽蓝筹的这种自弹自唱只会加剧风险聚集。在指数向上突破之际,个股却是涨少跌多,指数新高并没有激起场外资金的持续进场做多,成交量持续缩量,每一个突破的关键节点总会遇到上下两难的情景,这是箱体区间走势的无奈特征,3400点阵地之上的进攻确实不是那么容易,不光是有心理阻力,也是有技术阻力。
  本周下跌最猛的是高位次新股。实际上,近期IPO数量减少,次新股表现继续强势,次新板块指数自8月14日反弹以来,指数涨幅近40%,沃特股份宇环数控铭普光磁阿石创建科院掌阅科技寿仙谷建研院大参林等次新股前期全线拉升,但近期反而多翻空,成为了跳水的主力。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唯权重模式强者恒强,两大选股思路正当时》做了分析,2017年行情,多数时间是明显的二八效应,甚至一九效应,10%不到的个股始终保持新高,而其余80-90%的个股则保持弱势,甚至是新低不断。甚至不少机构投资者,都发出了“A股越来越难做”的叹息。实际上,这背后有两大选股模式,股民需要看懂
  三季度至今,指数连续新高,但股民却没有赚到钱,指数已经摸高到了3450点,很多股民手中的个股并没有涨;而在指数下跌行情中,市场热点有三大特点:第一是高位次新股大幅下跌,这个实际上在周二已经体现了,近期次新股指数涨幅近40%,巨大的获利盘导致跳水是一种必然;第二是黄金股为首的避险板块集体活跃,这说明资金已经对于指数高位,以及白马股泡沫有所担忧;第三是一些原来低位的品种纷纷补涨,医药、农业等,也包括本周初玉名微博订阅文章《遵循两思路,挖掘ST摘帽潜力股(附股)》中挖掘的ST股,依然保持活跃。认为对股民来说,还是不要频繁追涨杀跌,要明确在如今行情中,只有低吸伏击才有利润,所以选定某一个方向的机会,专心选股,然后耐心低吸,等待轮涨来扩大利润,这样才能够有所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