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发行火爆,建仓新品种

基金发行火爆,建仓新品种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公募基金尤其是偏股票型基金发行持续火爆。11月8日发行的新基金东方红睿玺仅一上午就卖出超过100亿元,远超预定的20亿元规模上限,将启动比例配售。10月24日一天时间里,中欧恒利三年定开混合基金就“卖完了”——单日销售量高达74亿份;嘉实价值精选作为一只高风险偏好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底仓都得八成,但一开售三天销售量就冲高到66亿元,基金公司提前收官。这样火爆的场面,让人民赶快似乎回到了牛市,而真的如此吗?这些究竟是谁的援军,谁的对手盘呢?他们又会买入哪些品种呢?接下来重点分析。
  偏股型基金的火爆,显然会对投资者带来一种信号,那就是市场行情不错,有大量资金等待入场,但真的如此吗?实际上,股民应该也感受到了,近期行情的操作难度还是比较大,一九效应非常突出,热点非常集中,股民手中个股往往是指数反弹时滞涨,指数下跌时跟随跳水,那么究竟为何基金发行如何火热呢?玉名认为这里面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如今市场操作难度大,赚了指数不赚钱,一些资金不得不选择利用基金来投资;另一方面是机构投资者对行情的控制越来越明显,基金的扩容,也是机构投资者扩张的体现。
  据测算,目前公募基金当前的体量在1.8万亿元左右,在A 股总市值中占比约3%,一直保持比较稳定的态势。保险资金持股的总市值近年来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当前仅在前十大股东中,保险资金的规模就达到了1.3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的比重达2.1%。此外,截至今年三季度,QFII的平均持股比例接近1.7%,社保基金的平均持股比例接近2.5%,阳光私募的平均持股比例接近2%。而国家队的资金总量达到了4.43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7.23%。
  通过上述数据可以发现,如今两市60万亿元的市值,除去近40%的大小非因素之外,其余近40万亿元流通市值中,接近1/3的市值已经被机构投资者控制,且还在不断地增加,这样就出现了我们看到的机构重仓股“强者恒强”,而其余大部分个股“弱者恒弱”的局面。所以,基金发行火爆的背后,实际上是机构投资者扩张的进程,对股民来说,也意味着对手盘的实力逐步壮大,那么不做出改变,势必更加被动。去年年末市场走出了一波过山车行情,所以近期也体现出一些机构已提前做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而各路资金对于热点的敏感度却出奇的一致,最典型的是四季度来集中对医药板块的热衷,仓位集中;除此之外,除了白酒、医药之后,而一个板块成为新进基金关注的要点,值得研究,接下来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援军驰援,白酒、医药后又一板块被盯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