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赚钱的难度越来越大的原因

A股赚钱的难度越来越大的原因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2017年行情,多数时间是明显的二八效应,甚至一九效应,10%不到的个股始终保持新高,而其余80-90%的个股则保持弱势,甚至是新低不断。甚至不少机构投资者,都发出了“A股越来越难做”的叹息。
  权重股的活跃是指数强势的原因,如今市场总结出了“一二三四”原则,即“一瓶酒、两桶油、三大险、四大行”这些传统产业的权重股作为龙头。靠着国家队、保险资金、公募基金等大机构的抱团取暖,使上证指数今年以来涨了9.63%。玉名认为目前的状况是,主流机构都在高端白酒、部分大市值高科技股和部分权重银行股里抱团取暖,“一九”现象登峰造极,引发外围增量资金的追棒。而由于是存量资金博弈,这样资金越抱团,其余的个股越低迷,那么就导致了投资者赚钱越来越难,或者说亏损的概率越来越大。?
  不仅主板如此,实际上中小板也是类似的情况。中小板指数是今年来各大指数中涨幅最好的,涨幅超过20%,而今年以来上涨的中小板个股有259只,跑赢中小板指涨幅的有107只个股,占比仅为13.02%,显然中小板市场内部分化较大。源于中小板指数的涨跌并不能反映中小板股票的全貌。根据相关指数编制规则,中小板指数只包含了100只成分股,其涨跌只反映了这100只成分股的消长;而所有的中小板股票数量已经超过了900只,中小板指数代表的股票数目仅占全部中小板的11%左右。
  中小板成分股来说,平均涨幅达到了16.53%,有37只个股跑赢了中小板指涨幅,占比为37%,远远好于中小板市场的整体表现。以电子制造、通信设备、新能源汽车中绩优龙头公司为主。其中,中小板指成分股中领涨的29只个股合计三季报净利累计同比增长为46.7%,今年第二季度、第一季度和去年第四季度分别增长31.2%、30.2%、52.3%,显然这些个股能够涨幅领先源于业绩更优。具体来看,有41只中小板股今年以来涨幅在50%以上,其中新宏泽弘亚数控赣锋锂业以超过200%的涨幅居前。
  因此,如今我们面临着两个问题:第一是指数新高不断,几次跳水都明显有权重股护盘,甚至多次护盘,表现了坚定的决心,但股民手中个股却不涨;第二是面对着持续反弹的权重股,未来市场热点会有改变吗?哪些热点值得重视?实际上,MSCI这一次调仓行为值得我们重视,表面上是剔除了一些品种,加入了一些个股,但实际上,剔除个股的原因,以及加入个股的理由,包括MSCI纳入A股以来,相关个股表现情况等因素都值得研究,接下来对此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唯权重模式强者恒强,两大选股思路正当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