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抛售近尾声,个股修复逐步展开

恐慌抛售近尾声,个股修复逐步展开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市场的跳水非偶然,是年末的主要特征。在2016年最后两个月,走出一波过山车的走势,11月先快速冲高,尤其是中字头股的拉升;而12月则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出现了连续的调整,甚至在2017年1月也是先出现了一波急跌,在春节红包窗口才出现了活跃。所以,之前玉名也是反复提醒投资者进入到11月了,已经是年末行情,永远不要忘记资金撤离应对资金结算的需求,近期盘面上也有类似情况。连续一周来的调整,以及最近两天的跳水来看,恐慌的气氛已经达到短期的峰值,甚至可以说已经暂告一段落(后期还会有抛售行为,毕竟,这是年末的主要行为之一),技术上3331点一线是前期密集平台还是有效支撑的,权重股也没有出现明显的破位,甚至逆势上行,所以市场指数的重心稳固。
  今年来指数1%以上的实体阴线和阳线都很少,尤其是每逢指数跳水之际,总有权重股来护盘,这样指数总保持稳定,但个股就不一定了,因为大量个股还是跟随跳水的,这样少部分个股重心由于受到资金护盘而越来越高,大量个股的重心无法提升,甚至下降。这里面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金融股频频活跃,成为最强的避险板块,也是最强势的持续性热点。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逆势反弹最猛属金融,特殊价值点分析(附股)》做了分析,近期无论市场涨跌,保险、银行都持续上行,金融股板块只剩券商未有表现,尤其券商股被国家队增持之后,市场对此寄予厚望,但实际上仅仅是局部脉冲反弹,重心并未提升,选股方面要考虑三方面因素。近期券商盘中多有异动,严格来说券商是本轮涨幅最小的板块,不管是在上证50还是在蓝筹股当中基本都算得上涨幅最小的,其主要原因就是今年大盘上涨没有放量,券商是靠市场吃饭的,市场没有量能,券商就是没有业绩,所以这个因素很重要,也是选股的要点。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指数的稳定来自于盘面上,保险、银行、证券等为首的上证50强势上行,护盘迹象明显,而次新股暴跌、资源股回撤下,板块个股一片狼藉;这就是典型的“一九行情”,即上证50一枝独秀,而其他板块和个股惨不忍睹,今年来1月、4-5月,7月、9月等几次较大规模的跳水都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包括本次11.17日跳水时,上证50是中长阳收盘创新高的。玉名认为伴随着连续跳水之后,市场的修复也会逐步展开,实际上,今儿盘面就出现过创业板红盘的情况,但个股的修复之路势必较为复杂,一些个股本来走势较好,但无奈市场跳水,导致一波调整,这样的情况也是在较大范围内出现的,数量不少,对股民来说,这些个股是有错杀因素的,局部恐慌情绪会影响一时,很快基本面因素主导,价值也会回归,股民要有耐心,坚持自身的选股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