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定个股修复行情这个主基调

坚定个股修复行情这个主基调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最近两周可谓是风声鹤唳,走势呈现蹦极走势,3450-3337-3442-3309,这一波走势非常刺激。在第一波调整时,上证50是逆势中阳的,创业板是大跌的;而第二波调整时,上证50成为领跌的主力,上汽集团伊利股份中国平安中国神华招商银行中兴通讯等权重蓝筹全线下跌,上证50和深证100的多翻空是主要空头力量。玉名认为股民需要看懂目前市场的核心,今年来几次指数局部跳水之后,主力启动的都是金融股,突破3200点、3300点、3400点皆是同样的套路,指数先冲高,随后快速回落,然后金融股强拉,这样指数上去了,其余大部分个股重心没上去,甚至反而跟随跳水而下降了。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一波由权重股引发的跳水,还是有修复指数的意义,并不都是坏事。
  高送转题材的炒作是非常微妙的,一般市场有主流热点的时候,该题材往往也较为沉寂;而当市场主要题材休整之际,市场没有热点的时候,游资就会去挖掘高送转,利用抢权、填权来活跃市场气氛。如今市场又处于类似的情况,是否有机会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高送转总是陷阱和机会一样多,今年要这样炒(附股)》做了分析,传统高送转股挖掘是追求“四高一低”五大指标:1、有较高的每股未分配利润;2、有较高的每股资本公积;3、每股净资产较高;4、股价本身较高流动性较差;5、总股本较小有较强的股本扩张诉求。而除此之外,新格局之下,还要从基本面支撑,未来走势安全性角度进行综合考量。以我个人操作经验来看,高送转因素是不能单独使用的,一些牛股往往拥有高送转,但并不是说拥有高送转就是牛股,包括之前挖掘过的皮阿诺亿纬锂能等,都是先有基本面的价值,最终炒作起来由出现了高送转配合,走势上才相对较好。所以,建议大家结合其他选股要素配合高送转一起选股,效果更好。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前期被爆炒的白马股全线大跌,比亚迪中兴通讯等出现了跌停板;烽火通信京东方A中国联通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个股全线大跌,本轮行情主要是白马股主导的行情,代表股是贵州茅台,但因为贵州茅台前期已经大跌,所以出现了止跌反抽,而前期没有大跌的中兴通信等个股跌停,玉名认为这个板块后期还有回调,毕竟基金都在抱团取暖,目前临近年底,基金也要撤离结算,所以,短期就是要规避这样获利盘丰厚个股的派发,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批前期跌幅较大品种的活跃,钢铁、雄安、军工等近期都出现过板块集体的反弹,这样的走势还是值得重视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