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屡次护盘,轻指数重个股

3300点屡次护盘,轻指数重个股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今儿指数继续高位横盘,权重股调整之后,指数的动力就大幅减弱了,而指数几次在3300点附近调整后又拉起来,还是显示有资金在积极护盘。包括昨儿指数一度下探3300.78点后,随后买盘资金流入,尽管上证50的大幅回调,但是盘面上的个股是涨多跌少,出现了“赔了指数赚个股”的普涨走势。沪指从3450点跌至3300点整数关口,玉名认为其主要的杀跌动力来自于蓝筹白马股的获利了结需求,风险总是在不断上涨的过程当中产生,聚集,当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就会集中爆发,形成下跌;而下跌又是风险不断被释放的过程,所以最近蓝筹白马股的杀跌就是风险和股价泡沫风险释放的过程。
  白马股跳水成为年末行情的一大焦点,而与此同时,外资却依然借机吸纳,显然白马股为首的价值思路依然有效;而震荡市选股思路提醒股民,追涨很容易被套,只有提前伏击才有机会,一板块呈现此特征。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白马股过后,一板块蠢蠢欲动》做了分析,今年的行情除了一些大蓝筹、消费股外,其他大部分个股没有怎么反弹起来,甚至部分股票如平高电气国电南自等创下股灾以来新低。这源于大市值股是消耗了其他9成个股的资金而活跃的,震荡市周期中热点结构性分化的特征显露无遗,此时就要研究一些尚在低位的品种。2017年以来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大类风格的轮动。1-2月的春季攻势,3月的次新,4月雄安,5月的大权重,6月的新能源汽车,7-8月的周期,9月消费,10-11月医药。年末又轮到了金融股,而目前来看,创业板要想活跃起来,需要连续两个季度的业绩确认信号;而行业龙头股的机会更大一些。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综合来看,资金处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由于临近年末,部分机构对组合进行获利了结,前期涨幅靠前的板块近期有所调整。另一方面,近日债市再度出现下跌行情,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破4%,这对于股票市场的估值预期影响较大。此外,未来几个月国内的经济数据预计将弱于前期,同时,未来通胀压力可能有一定显现,因此资本市场面临的宏观环境较前期整体偏弱。玉名认为近期股指下跌,并不是什么坏事。当一些优质标的在年末开始调整,一些盈利丰厚的投资者可能首先考虑的是兑现收益,让当年的劳动成果“落袋为安”。股民也要顺势而为,对于涨幅较大的品种要减仓和规避;对于年内涨幅较小,而是年报预期不错的品种,给予低吸,如前期微博文章《挖掘年末最后一个涨价周期行业(附股)》中挖掘的水泥股连续反弹,这样品种明年的机会更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