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市值股跌意未尽,拉锯格局已成

大市值股跌意未尽,拉锯格局已成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由于沪指趋势上已经跌破了自2638点反弹的中期上升通道,而且虽然沪指连续2个交易日有反弹,但力度都非常有限,目前上证50、沪深300的调整依然很明显(创出了近期调整来的新低),机构丰厚获利盘仍在逐步兑现。不过,大部分个股由于没有受益指数新高走势,所以玉名认为近期投资者要“轻指数、重个股”,这也是近期行情的主要基调,走势方面,中证500,而这一指数在最近2个交易日出现了近4%的上涨,表现要明显强于上证50、沪深300甚至是上证指数。这也说明大市值股调整,资金流出后,是明显有资金流入价值较好且股价较低的品种。
  12月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月份,既完结了一年的行情,又开启下一年新的行情,在这个时间段从历史来看是涨少跌多;而年末的资金风险释放(解禁和减持)与主力调仓机会,则是需要股民重视的两个事件。今儿微博订阅文章《12月要格外关注两件事》做了分析,解禁和减持因素是不可小觑的,无锡银行上海银行、京东方、烽火通信等一批个股都受此影响而出现过局部跳水。实际上,自减持新规之后,由于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等硬性规定,不少机构和大资金在所持股票解禁之后只能尽快卖出,不浪费减持份额。年末市场热点范围日趋减少,持续性上涨个股数量下降,好股越来越少(因为资金的集中度高,赚钱效应扩散能力下降),整个市场的上涨股数量大幅下降了。年末这个时间点,一定要多看少动,多做功课,少操作;而年末调整不要怕,其为明年迎来更多机会,要放开视野去挖掘。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综合来看,目前由于均线高高在上,并形成了空头排列,指数处于横盘修复的状态,因此短期对指数不要有太多的奢望,保持在3300点上方拉锯是比较好的,能够给予资金腾挪的时间,也给予个股修复的舞台。玉名认为年末行情考验的是股民的耐心和智慧,耐心是源于这个时间点资金动作多,但往往不会有风险较好的尝试,所以对于超跌股和价值股来说,不会像之前那样大动作,要敢于低吸和持股待涨;智慧是源于选股方面有所取舍,错过了白马股,又接受不了高位震荡,那么不妨换一种思路,选择新基金建仓品种,以及回调到位的品种,如农业、水泥股等都是典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