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解禁压力成12月第一关注要点

解禁压力成12月第一关注要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在3300点一线展开了拉锯战,而年末要关注的第一个事件就是解禁压力。数据显示,从2017年12月开始,解禁规模将陡增。12月解禁规模将达到3804.56亿元,2018年1月解禁压力将创新高达到4626.4亿元,为2016年以来单月解禁规模最高,将对市场产生一定冲击。玉名认为通常由于解禁而闪崩的个股,其特点主要是解禁股所占比例和市值偏高,同时股东人数众多,形成集体性抛售。虽然解禁会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压力,但并非所有解禁股都会闪崩,影响股价的最根本因素仍是业绩。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年末盈亏算账,“赢者通吃”时代来临》做了分析,在解禁、新股发行等持续抽资之下,市场始终缺乏增量资金,2017年来市场始终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机构投资者只能通过有限的资金拉升几十只蓝筹股来撬动股指上涨,而剩下的近3000多只股票则是处于“自生自灭”的状态。
  首先,上市满一年的次新股是解禁高峰的主要来源,近期的次新银行股就是典型。如11月11日,上海银行公告,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计29.26亿股,解禁股市值高达500亿元,涉及34649名股东,锁定期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该部分限售股将于2017年11月16日锁定期届满并上市流通,结果导致当日一字板跌停。而早在今年9月,无锡银行公告,有约6.07亿股限售股于9月25日上市流通,而9月25日这一天无锡银行股价跌停,而无锡银行自9月25日至今股价跌幅已超过26%。所以,这并非个案,而是一批次新股都面临解禁洪峰的冲击,要格外小心。
  其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今年12月有254家上市公司解禁,其中是定增限售股解禁的则达到118家;而明年1月则分别为196家和67家。玉名提醒股民注意,自减持新规之后,由于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等硬性规定,为了实现自身产品的尽快退出,他们在所持股票解禁之后只能尽快卖出,不浪费减持份额。而且由于一只产品通常投资了多只个股,因此在卖出解禁股时即使是亏损也会立刻卖出,产品的收益毕竟是来自多只个股,而不是依靠单一的某一只个股的盈亏。综合来看,解禁因素的风险不可小觑,相关个股需要规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