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超跌反弹,下周还有反弹

创业板超跌反弹,下周还有反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今儿指数延续了主板休整,创业板反弹的走势,周三和周五实际上均是创业板中阳,而主板拉锯的格局,这也主要是大市值股处于明显弱势状态,而前期的超跌股明显有补涨的动作。个股方面,这一周来尽管指数弱势,但个股涨少跌多的现象还是屡屡上演的。玉名认为个股修复进程在下周还会持续,本周来市场对于3300点做了多次的回踩确认,周二指数回踩3300点后反弹;周三指数回踩3305点一线,随后地产、银行股相继崛起,显然主力是有护盘的。而上周三、四江丰电子华大基因相继特停,对题材股炒作压力较大,资金派发中,股民不要接飞刀。类似,贵州茅台、京东方等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也同样是调整意犹未尽,股民要重视。
  到了年末,实际上是一个算账的时间,从目前来看,今年来机构投资者获利不错,如公募基金方面,84%产品取得正收益,中位数收益14.5%;而股市方面,仅32%个股有正收益,中位数收益-13.9%,因此大多数股民的投资收益较差。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年末盈亏算账,“赢者通吃”时代来临》做了分析,今年以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为代表20只的大蓝筹,市值增加了49795.07亿元,剩余3010只股票今年市值蒸发9630.33亿元。这意味着,大市值股分享了市场增值的大部分收益,其余个股自然就是一种亏钱状态。显然,“赢者通吃”时代已经到来了,股民也要做出改变。2017年是机构胜出的一年,10年来仅2007年大牛市时出现过类似情况,显然机构投资者对市场的控制力日趋增强,且风格高度趋同,持股前十大权重的公司均为强势板块龙头,2018年依然会如此,热点的结构性分化不可避免。从明年的角度来看,此时股民要做好以下三件事。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从阶段性周K线的角度来看,短期股指虽然前期反弹冲击3450点,但压力依然较大,虽然指标股可以通过指数拉抬形成对冲,市场中大部分个股并没有受益,量能也始终没有放大。而这一波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大市值股的跳水,存量资金博弈之下,指数也多次出现3300-3400点的拉锯和跳水。玉名认为年末时间,市场解禁高峰和减持行为,导致市场反弹动力不足,但护盘因素始终存在,所以之前市场始终低迷的个股,迎来了修复的机会,对股民来说,一方面要注意规避资金调仓风险,另一方面也要为明年行情做准备,梳理仓位,耐心低吸价值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