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末热点轮动开启,这一次到这个板块

年末热点轮动开启,这一次到这个板块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由于临近年末,部分机构对组合进行获利了结,前期涨幅靠前的板块近期有所调整,尤其是我们看到本周一跌停的42只个股中,有20只今年以来涨幅超过50%。此外,年底的资金面也面临诸多考验,近日债市再度出现下跌行情,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破4%,这对于股票市场的估值预期影响较大。那么在这样的行情中,热点会有如何切换,明年资金面情况如何,该如何选股和制定策略呢?今儿做一个详解。
  2017年以来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大类风格的轮动。1-2月的春季攻势,3月的次新,4月雄安,5月的大权重,6月的新能源汽车,7-8月的周期,9月消费,10-11月医药。综合目前A股市场的环境,年底大类风格指向大金融。近期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股集体异动,量能呈现快速放大的走势。金融股是占比市场权重较高的权重板块,其分类板块今年以来的亮眼表现,3200-3300-3400点整数关口,几乎均是靠金融股板块的发力而突破的。今年以来,保险股最强,券商股最弱。中国平安这样的翻倍大牛股,今年最大涨超130%;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今年最大涨幅均超过70%。
  银行股方面,以两市第一高市值的工商银行为例,2017年以来工商银行股价最大涨幅超过了50%,总市值规模高达2.2万亿;同期,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全年最大涨幅超过了30%;招商银行走势最好,全年涨幅更是一度突破80%。而券商股表现最弱,不计次新股,表现最好的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如今年度涨幅不足20%。
  这类板块占比市场权重过高,却往往容易导致市场指数处于“失真”的状态,而今年以来市场最为真实的体会,莫过于“赚了指数,却赚不了钱”。而经过资管新规的洗礼之后,金融业的龙头可以凭借客户资源、品牌和投研等优势再度领跑,实现“赢者通吃”。如银行理财产品打破刚性兑付,对中小银行不利;保监会最近处罚了几家小的保险公司,龙头险企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从三季度业绩报表来看,券商自营业务开始发力,也是大券商比较有优势。玉名认为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依然还是大金融股的活跃的时代,无论保险、银行和券商,皆是如此,这是一个相对明确的金融板块选股思路。
  在金融股中,券商是最弱的,比银行和保险要差得多。从券商行业指数的表现可以清晰看到,上一次强劲上涨,出现在8月下旬,但从8月29日开始,就明显走软。进入9月之后,大盘维持高位震荡运行,但券商股却持续弱势调整,基本上把前期的反弹空间全部跌去。然后又在11月有过集体的活跃,从走势来看,似乎也在复制之前阴跌的格局。这主要还是源于资金对于后市的态度谨慎,并不认可外界提出来的牛市,毕竟,全世界没有一个股市的牛市是建立在九成股票熊市的基础之上的,这种牛市不仅名不副实,也不可持续。所以,市场还是一个显著的震荡市特征,热点的结构性分化十分突出,这是要股民重视的,接下来就这样的震荡周期中选股模式和操作策略进行详细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白马股过后,一板块蠢蠢欲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