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弱势周期,机会来源于个股

指数弱势周期,机会来源于个股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沪指从3450点跌至3300点整数关口,主要的杀跌动力来自于蓝筹白马股的获利了结需求,风险总是在不断上涨的过程当中产生,聚集,当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就会集中爆发,形成下跌;而下跌又是风险不断被释放的过程,所以最近蓝筹白马股的杀跌就是风险和股价泡沫风险释放的过程。玉名认为如今资金处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由于临近年末,部分机构对组合进行获利了结,前期涨幅靠前的板块近期有所调整。另一方面,近日债市再度出现下跌行情,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破4%,这对于股票市场的估值预期影响较大。
  技术上,上证指数自3016点(今年5月11日的低点)反弹的上升趋势线和BOLL通道下轨在3360点附近交汇,3350-3360点区域恰好是10月市场行情的起点,所以我们看到,11.6日就出现了回踩3360点,然后反弹,并再度新高的走势。而随后这里也多次展开拉锯,一度冲破了3442点一线,又再度新低。玉名认为从这个角度来看,如今指数失守了这里,退居3300点一线,已经转为了弱势。而且大市值股尚未完成派发,依然呈现较为明显的跳水,尤其是上周地产板块一度突破新高,万科、保利地产也出现涨停,但次日就出现了集体的跳水,因此获利盘涌出带来的风险依然较为明确,股民要小心应对。
  热点方面,股民应该注意到了,11.23日是上证50指数跌幅超过沪指,沪深300指数也是大跌,“一九效应”正在发生一些改变,随后我们看到在上周二和周五,指数回踩3300点之际,创业板均是出现了中阳的反弹,这也是源于资金从大市值股中抽离出来,给予其他个股以修复的机会。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布局2018年价值股之农业涨价股(附股)》做了分析,从历年情况来看,每年年底都有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次年1月份出台中央一号文件,可以说农业板块进入政策蜜月期,利好畜禽养殖、种植相关领域后市表现。由于过去三年的低迷,农业板块一直处于资金的低配状态,板块自身有反弹需求,新基金在内的资金也有尝试建仓的需求,毕竟这些资金不可能继续给老基金抬轿子,去接盘高位的家电和白酒板块,以及大盘蓝筹股。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2018年初,农业板块是有机会实现翻身和补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