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日历买股法”中的12月行情密码

“日历买股法”中的12月行情密码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指数反复在3300点一线拉锯,屡次碰触都有明显的护盘。12月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月份,既完结了一年的行情,又开启下一年新的行情,在这个时间段从历史来看是涨少跌多的,纵观A股历史,在牛市中都很少出现跨年度的行情,2012年、2014年出现过年末的大涨,随后却未能持续,其余年份中的12月份大多会出现5%以上的月跌幅。玉名认为造成这样走势的原因是两个:年底结算造成的资金收紧和排名行情后的减仓撤离与资金观望。这两个要素在11月是初露端倪,而进入到12月后就显露无遗了,也开启了年内资金的自保阶段。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债券、新股破发,底部?机会?用数据说话》做了分析,可转债接连破发,而且多年未见的上市首日破发也出现了;次新股也在近期出现了两只破发股,且还有几只面临同样的情况,而过去3年才仅有3只破发;A股历次破发潮后均有机会点出现,这值得研究。
  在年底资金结算的压力下,各路主力都会回笼资金,这样留足充足的资金进行业绩考核,也为来年行情储备了的动力,所以年底时,资金往往会以自保为主。除此之外,排名战的明争暗斗也会导致资金的谨慎。白马股和大热股为何这几天大跌呢?玉名认为也源于年末的派发,数据显示不少大资金已经开始逢高减持白马股,甚至不乏一些清仓式卖出,用以迎接年末资金结算,落袋为安成为资金年末主要选择。由于今年来优质白马股表现不错,大量以白马股进行主要配置方向的基金获得了丰厚回报,而临近年底,流动性方面或出现季节性干扰,再加上部分个股存在获利压力等,这些因素可能会使得年底前的市场略显波动。
  年末解禁和减持压力大,这是比较明显的风险因素,而且已经出现在一些个股上了。如上海银行近日就曾因解禁一字跌停,而作为5G概念股之一的烽火通信也迎来解禁,导致5G概念股集体下挫。此外作为白马龙头之一的京东方A遭到大股东巨量减持,对市场人气形成冲击。玉名认为由此可见并不是蓝筹有问题,而是涨多了,出现了泡沫,白马股PE估值达到历史分位80%以上的已占总数的42%,股价达到历史分位80%以上的已占83%。自然就会导致调整;资金流出,势必带来新的调仓,也可以给其他个股带来机会,如近期的水泥、农业活跃皆源于此,这样的策略值得重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