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视年末资金“落袋为安”的连锁效应

重视年末资金“落袋为安”的连锁效应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下跌的性质类似于2016年4-6月、2016年12月-2017年1月、2017年4-5月,这个阶段实际上不仅是A股跳水,年末资金压力下,港股也出现了年内最大跌幅的调整,这是资金面的压力所致。从盘面表现也可以看出,大盘调整之时成长股亦难以独善其身,即使部分中小创有借机反抽,但整体来看出星星之火难以以形成燎原之势,尤其是游资继续围绕周期、雄安等老一批热点题材做文章,玉名认为这说明市场缺乏大的机会,只是一些游资寻求局部热点。近期主板大市值股跳水意犹未尽,而创业板又遭遇市场大面积调整后的个股跳水潮,这样形成了全面的调整压力和抛售,不少个股初期还是抵抗下跌,很快就出现了破位。

  近期不仅创业板股跳水,白马股惨烈杀跌,中兴通讯比亚迪跌停,京东方A华大基因华友钴业中国联通等均出现过单日跌幅8%以上的长阴,鲁西化工更是周一涨停后,周二就跌停。部分白马股在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后,已经不再有估值优势,长期以来的调整需求在短期被集中释放。玉名认为由于机构投资者对今年A股强势的白马龙头具有较高的话语权(公募基金2017年三季度前十大白马龙头的持股市值占比接近基金仓位的20%,而北上资金2017年三季度对多个行业的龙头股持仓占比均超过70%),应警惕短期内“落袋为安”对白马龙头行情造成的“反转”冲击,对于此类风险,不可忽视。
  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个股涨跌区间划分,资金风口成就牛股》做了分析,今年以来,小市值股票4月到5月份出现了一段闪崩潮,7月左右又出现一段闪崩潮,11月底至今,又重现了闪崩潮。甚至,有的股票在一个月左右时间股价腰斩,还有不少股票短短几个交易日下跌超30%。一些机构看好的股票也出现不少回撤。热点方面,如今涨停板个股中相当一部分被超跌个股所占据,超跌的个股具备价格优势,会被部分游资所看重。玉名认为市场权重板块会继续呈现分化的特点,主要体现在老的品种开始陨落,而新的爆发的品种还在酝酿之中,所以才会造成老品种下跌,但又跌的不彻底,新品种在崛起,而崛起的又不坚决这是导致3300点一线有护盘,也有反弹,总体反弹不强的原因;均线在高位向下形成空头排列,并距离目前较远,所以,势必要有一段时间来等待均线下移后修复,这意味着指数在3300点一线震荡还会延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