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跳水后,惜售行为迎来超跌反弹

连续跳水后,惜售行为迎来超跌反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经历了多个交易日之后,市场终于跌破了3300点,是采取早盘低开的方式,个股也是普遍跳水,转机出现了在了午盘后,14:20分,指数砸出3254点之后,迎来了快速的反弹,指数上行至3280点一线,市场已经有近6成个股翻红了,尾盘更是接近3300点。玉名认为在一波持续跳水之后,尤其是个股明显的抛售潮之后,有了惜售的意味。从当日市场量能指标来看,两市日总成交为4000亿元左右,依然体现为缩量难振态势,已跌破今年8-11月份的4500-5500总体日交易量能低线。那么从量能也能够判断出市场超跌反弹的性质,毕竟这一波到了后面已经明显是一种恐慌抛盘的行为了,当然这样一波反弹修复过后,年末的资金压力并没有消除,股民对此要明确。
  如何评价2017年A股?机构和媒体都在说,这一年A股是慢牛的一年,因为85%的基金产品都是正收益的;但股民却在用实际的盈亏状况显示,8成以上个股年内下跌,7成以上股民是亏损的,这显然是一种慢熊的状态。专心挖掘价值股,敢于低吸,耐心持股等待热点轮动,是相对较为可靠的震荡市策略。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个股涨跌区间划分,资金风口成就牛股》做了分析,总结前11个月个股涨跌幅的区间段,股民对照查看手中个股处于阶段;相当数量的个股并不是自身因素不好,只是没在资金风口,不少牛股启动前皆是类似状态;2018年将延续震荡市周期及相关选股策略。今年很多牛股,如紫光国芯方大炭素西水股份等大牛股,均是在之前经历残酷的熊股状态,迎来风口后,大幅走强的。因此,这个因素值得股民重视,选股时需要考虑资金与风口,同时选出了好股,也需要一些耐心,此时不是牛市,不存在强烈的踏空和比价心理,还是应该耐心去守候的价值回归。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实际上,如今指数并没有完全体现个股的惨烈,主力用大盘权重股控制着大盘指数的走势,本周来上证50是明显反弹的,与之相对应的就是创业板指持续跳水,落差非常之大。而两市涨幅超过3%的个股仅为50家,这两天跌9%以上的个股都达到了百余家,大跌股就更多了,正是这样的惨烈。玉名认为值得注意的是周一微博订阅文章《布局2018年价值股之农业涨价股(附股)》中挖掘的农业板块之猪肉涨价股,早盘就出现了集体的反弹,本周来也是持续逆势反弹,而其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前期跌幅巨大,一季度炒作之后高位横盘,下半年调整明显,甚至跌破了年内低点,这样大的跌幅,配合基本面转暖和消费旺季到来,自然就有了反弹。所以,年末的时间,更多地的反弹还是来自于这样超跌后的机会,但总体来说还是一个调整的态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