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末调仓换股行为正在火热上演

年末调仓换股行为正在火热上演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连续跳水之后,市场迎来了超跌反弹,实际上这也是年末资金调仓换股的行为之一。仔细分析近期盘面出现的跌停股和大跌股,退市风险股、解禁股、次新股、获利盘较多的个股是主要构成品种。具体来看,玉名认为是要盯紧两大因素,首先是大小非解禁股,首当其冲的就是次新银行股,前期的无锡银行江阴银行等跳水之后,近期上海银行更是出现了一字板的跌停,由于解禁股获利巨大,且总量是原有流通盘的数倍,出现了不计成本的抛售;次新银行解禁股的大量“腰斩”显示股票扩张流通风险,而实际上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近一年来,新股面临的解禁不断冲击,过高的秒停与板停所形成的高估值回落冲击特征明显,这也是部分股票突发风险因素的体现,更显示市场分化严重的市场现实性。
  其次是机构获利派发股,除了近期的次新股大幅跳水之外,还有包括京东方、万科、中国联通等都出现过5%以上的大跌,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也出现了局部跳水,皆是这个因素。四季度以来,北上资金在流入额减少的同时,出于考核机制的原因,临近年末越来越多的公募基金希望保住一年的胜利果实,会对任何行情的风吹草动变得更加敏感,“收益兑现”的冲动也会增强。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揭秘下跌后各路资金的动作,有抛售,有抄底,还有忽悠接盘》做了分析,从整体市场二八分化的运行特征来看,很多个股已经回调整前期低位附近,这意味着很多个股的调整可能已经存在非理性的情况。但即便如此,由于资金面的情况,还会出现非理性的继续跳水,这是需要面对的情况。
  综合来看,2016年底以来数百家公司次新股,正面临不断解禁的流通压力,由于其本身发行PE在20-30倍,上市后秒停加板停使得市盈率许多接近百倍甚至更高,这些累积的筹码正在上方不断套牢,因此近期一批次新股跌停或重挫创新低,与其解禁股不断批量性的解禁密切相关,同时,相关数据显示持有者成本低廉。因此玉名提醒投资者,年末和年初的行情中,就要密切关注个股品种的解禁周期时间前后窗口,防止风险下跌带来的较大亏损出现。市场因为局部超跌,个股抛售潮之后,引发了明显的惜售行为,从而触动反弹,但这样反弹之后,实际上年末资金派发因素和解禁风险等依然存在,股民对此也有心理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