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发潮上演,这一次还会有中国国航这样的牛股吗

破发潮上演,这一次还会有中国国航这样的牛股吗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可转债集体破发
  12月1日,久立转2(代码128019)上市交易,久立转2以102.77元开盘,最高交易价103.41元,开盘后一路下挫,盘中跌破100元发行面值,最低跌至99.68元。久立转2的走势弱,与近期可转债整体趋弱有关,也与转股溢价率、纯债到期收益率,以及正股久立特材的表现等因素有关。
  11月29日上市的济川转债,上市首日盘中最低已经跌至101.12元;11月27日上市的嘉澳转债、11月21日上市的小康转债均告破发。从最初一开始可转债上市后20-30%的涨幅,到如今开盘破发,市场资金的转变可见一斑。尽管如此,市场已经好多年没有再见到可转债上市首日破发了,而在近期都出现了,年末资金的谨慎情绪,还是值得股民重视的。
新股破发潮再度出现
  步长制药:公司发行价55.88元,按照后复权价格,11.29日盘中最低触及55.41元,盘中破发。而且由于2.58亿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11月20日起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37.8%,该股未来的阴跌势必要持续一段时间。无独有偶,天能重工:公司发行价41.57元,按照后复权价格,11.29日盘中最低触及41.32元,盘中破发。
  新股破发事件集中发生于2008年以及2010年至2012年间,一般来说都是市场相对低迷的阶段,上市后炒作力度较小,随后又一路下跌,导致破发。2013年IPO改革之后,破发数量大幅下降。2015年之后新股发行再度改革,市值配售和全民打新,让中签率大幅下降,新股神话屡屡上演,在本身发行PE23倍顶格的情况下,首日44%上涨,然后10多个涨停,然后形成百倍PE风险后,不断回落。
  实际上,这背后还是核准制之下,导致新股相对稀缺所致的。在注册制的美国和香港市场,新股上市首日与老股票同一规则,即T+0与无涨跌幅限制,多空博弈破发还是上行,则取决于市场力量与机制。而且由于市场本身决定,一旦市场环境较差,上市公司自己就会推迟或取消上市计划,避免破发行为的出现。
  破发是不是市场重要底部的信号呢?因为2005年、2008年底以及2012年都有过破发潮。还有就是破发股是否可以抄底呢?这些都不能想当然,需要研究和挖掘深层次的因素。接下来就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债券、新股破发,底部?机会?用数据说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