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九效应与闪崩潮”规律延续到2018年

“一九效应与闪崩潮”规律延续到2018年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2017年即将结束,2018年即将来到,股民应该做一些总结了,尤其是今年诸多个股现象,会持续到2018年,所以这不仅仅是总结,更是为了布局2018年做准备,一些大跌股,一些大牛股,还有哪些从牛股转为熊股,以及从熊股转为牛股的规律,都值得重视。
  今年以来,小市值股票4月到5月份出现了一段闪崩潮,7月左右又出现一段闪崩潮,11月底至今,又重现了闪崩潮。甚至,有的股票在一个月左右时间股价腰斩,还有不少股票短短几个交易日下跌超30%。一些机构看好的股票也出现不少回撤。
  年末是资金派发的一个重要节点,而且有时候会产生连锁反应和相互踩踏,近期有一些个股是非常典型的。如科森科技,从最高50.99元,跌破了29元,仅仅用了16个交易日。华资实业12个交易日从最高13元多跌至7.8元;名雕股份11个交易日从最高40元跌至22.3元。这样的急跌情况,在近期已经频频上演了。必须要引起股民足够的重视,年末这个节点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
  分析今年几次闪崩潮可以发现,次新股、高估值、小市值股票等较为集中。数据显示,近千只回撤超20%的股票中,有177只股票是2017年以来上市的,120只股票是2016年以来上市的。回撤幅度较大的往往是次新股,回撤幅度前十的股票有7只是2017年上市的。
  近期又出现了类似的闪崩潮,这一次来自于次新股和高送转股,之前文章《高送转总是陷阱和机会一样多,今年要这样炒(附股)》中也分析过,实际上高送转行情就是次新股披着高送转外衣实现的,而次新股行情就是大起大落,关键在于节奏,如图,这是今年次新股指数的走向,可以说是标准的过山车行情,跌30%,涨40%,一波又一波。股民如果没有足够的短线能力,真是只能欣赏,而不要贸然介入。
  今年来,一九效应十分明显,如象征大盘蓝筹股的中证100、深证100R、上证50等三大指数,年内涨幅均超过30%,相对应地,象征中小股票的中证1000、创业板综、创业300等三大指数,年内跌幅均超过10%。这巨大的背离,本身就是一种风险,所以股民不要看到一些大市值股持续走强,就认为市场处于慢牛,实际上A股整体还是震荡市慢熊周期之中,接下来也从具体个股角度去分析,2018年市场在这种结构性分化格局中如何运行,震荡市中的选股思路和操作策略,提供大家参考的策略。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个股涨跌区间划分,资金风口成就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