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破3300点后,逆势反弹股皆有一大特征

跌破3300点后,逆势反弹股皆有一大特征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年末农业板块的政策利好总是最频繁的。在近日举行的“新时代农机科技发展论坛”上又传政策扶植,受此消息刺激,今日农机板块遥遥领涨大盘,吉峰农机封住涨停,板块几乎所有个股飘红。此外,之前跌幅巨大的新能源汽车,也在赣锋锂业带领下出现了群体反弹,而前期该股局部跌幅30%以上;还有之前提醒大家注意的中字头股也有明显的活跃。玉名认为这些弱势个股的集体活跃背后,还是反应了年末资金的特点,调仓换股和年末资金派发效应是非常明显的,这些板块的反弹,也是源于之前跌幅巨大,包括很多农业股,近期连续逆势上行,也是一种资金轮动的表现;相反,一些热点则在走高后跳水,所以股民对于这样的特殊的节奏要明确。
  阿里收购高鑫零售,腾讯与永辉超市传出合作,近期互联网巨头入驻商业零售的案例越来越多,也创造了诸多牛股。如三江购物新华都等阿里入驻后的个股快速走强,形成明显的局部牛股,但一波式炒过后往往又会持续阴跌,跌回起点,所以对于这样的炒作机会不应该盲目追涨,应该顺着行业发展思路去挖掘。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新零售版图扩张造牛股,两思路挖潜力股》做了分析,两个思路比较明确,即生鲜市场挖掘,以及中线稳定高股息和业绩龙头商业股。过去一段时间,一些商业零售行业股,就是因为业绩因素而走强的,如永辉超市、鄂武商、王府井等都是这样典型的表现;而腾讯加入新零售版图争夺,源于金融支付大战,布局不仅仅是新零售,而是从支付、数据到流量的所有入口等一系列资源的垄断,所以,未来新零售行业的版图之争会愈演愈烈,而生鲜市场空间巨大,潜力股值得挖掘。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前期次新股跌幅最大,所以上周后期次新股反弹最猛,毕竟是超跌反弹,所以很快又跳水了;指数继续在3300点一线拉锯,这源于年末资金面压力并未改善。周一时,很多股民看到反弹就感觉机会又来了,但实际上,玉名也给大家分析过了,近期个股市场,从港股到A股,从债市到期货,都出现了明显的资金获利出局,是全方位的,并不是A股特有的,因此股民对此也要格外注意。惜售之后的超跌反弹,量能决定了反弹高度,没有量能支撑,导致了如今的快速回落。策略上,年末总体上还是一个多看少动的时间,保持相对较低的仓位,留一些个股的底仓即可,剩下就是多做功课,为明年行情做研究,多一份耐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