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明显,权重股动向已阐明行情方向

缩量明显,权重股动向已阐明行情方向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沪指重回3300点一线,量能再创近期新低。指数经历周一中阳,周二中阴,之后,周三又有了明显的反弹,跌得多了就反弹一下,涨上去一点就又跳水,如今形成了拉锯战,既不破低点,也不去碰上方套牢盘,这也是年末典型的走势。回顾行情进入周线级别调整以来,先是超大权重蓝筹放量冲高回落,权重股获利了结确立了周线级调整的开始。因此玉名认为本轮行情是否已经调整到位,主要需要观察的是前期强者恒强的上证50、沪深300是否已经得到相对应结构性风险释放充分。而从近期代表权重指数的个股表现来看,缩量剧烈波动的运行节奏,更多反映的是市场投资者的分歧预期,因此调整气氛意犹未尽。
  每年6月和12月都是指数成分股调整的时间,今年来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等涨幅都超过20%,个股控制指数的权重价值成为主流;而12.11日调仓过后,官方也对2018年A股主要选股思路做了指示。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成分股调整有玄机,A股未来的选股标准已打样》做了分析,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等五类指数,共调入91只个股,但走势千差万别,有涨幅100%以上的,也有跌幅30%以上的,很明显这并不是靠市场走势来调入,而更换其他因素,从业绩、估值和行业话语权角度,则可以清晰地看出官方调整的思路。而仔细研究这91只个股中,可以发现,均有明显的行业特征;在如今这样的经济周期中,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等因素都在促使行业出现“赢家通吃”的情况,即龙头企业在瓜分行业的主要利润,弱势企业要么被兼并,要么被淘汰,拥有行业控制权的大市值公司越来越成为发展模式。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近期调整核心还是获利筹码的兑现。最典型的是贵州茅台,股价从719元,回跌到620元附近,几次单日放出巨量,机构投资者抛售较为明显;还有类似中国平安工商银行等都有10%以上的调整幅度,其中工商银行,已经两个月高位走相型,总体是横盘向下寻求支撑,所以,玉名认为目前盘面的行为,主要是年末机构锁定利润,应对资金结算的行为是调整的主要力量,而且这并不是A股独有的,这一方面港股的腾讯控股、吉利汽车等也有类似15%-20%的下跌,不少沪深港通基金的净值也普遍回落在5%以上,今年50%以上收益的沪深港通基金只剩1只;而本周开始,这些大权重股又稳定了。策略上,股民还是明确指数就是年末拉锯格局了,量能更是萎缩,不会有太大动作,做好手中个股的梳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