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5连跌,热点大洗牌

周线5连跌,热点大洗牌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本周市场走势陷入到拉锯状态,3300点攻守之后,指数又有回踩3250点一线支撑的需求,而小心,尽管本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但美联储加息所带来的利率上行预期,依旧制约着场外资金进场的意愿。国内方面,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回升至3.9102%,也显示资金面并没有趋向宽松。玉名认为从周线角度来看,已经5连阴,尽管一度上摸20周线,但很快就跌破30周线支撑,主要是资金情绪短期依旧谨慎,资金年末调仓行为持续,有意思的是近期融资资金与北上资金形成了明显的分歧,中国平安遭到沪股通渠道大幅卖出,但却获得融资资金的青睐;而家电、白酒,遭遇融资渠道的持续卖出,却获得沪股通买入而走强。
  2017年即将过去,是时候对一年热点规律做一个总结;我们可以看到抛开板块,从热点属性来看,可以清楚地分出三个阶段;进一步研究今年的牛熊股,可以找到关键的热点密码,启发2018年行情操作策略。今儿微博订阅文章《2017年热点切换与牛熊规律总结,启示2018年操作》做了分析,今年以来有交易的A股中,上涨的不足700只,占可交易A股比例仅23%;其中,下跌的个股中,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20%的占比过半。其中,股价腰斩的有127只,个股惨烈度可见一斑。由于2018年全球央行进入紧缩时代,资金面紧缩,2018年震荡市格局还会延续,热点保持规律,每轮行情一般都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涨势较好的往往是题材股,第二阶段热点则常常集中在绩优股、低估值股票,而第三阶段则是伴随着前期强势股出现疲态,滞涨个股出现活跃。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综合来看,本周行情中,周一中阳,周二中阴,周三中阳,周四、周五阴跌吞没,市场进入到了明显的拉锯战。沪深两市才刚刚3000亿出头的成交额却创下了半年新低。今儿玉名的新浪官方V+会员群中,也聊了一下近期热点,有股民提到了本周市场低迷,我给大家了一组数据,11月沪市量能日均2330亿元,12月仅1500亿元,降幅非常大,势必导致弱势;而巧合的是,近期给大家挖掘的三个热点,黄金、中字头、新零售,今天集体爆发,我认为还是运气成分多了一些,我更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功课,伏击热点,而不是总是追热点。年末热点有其特殊性,事件性的影响因素较大,无论是新零售,还是黄金股皆是如此,而中字头还是由于市场对大市值品种的热衷,而中字头明显滞涨,前期跌幅到位带来的超跌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