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全面紧缩”周期下A股运行模式分析

2018年“全面紧缩”周期下A股运行模式分析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昨儿在玉名的官方V+会员群里,不少股民都在聊美联储加息的事儿,有的担心说美联储加息,会不会黑周四;有的说航空股大涨,但无论是汇率和油价都不支持看不懂;有的说年末没大行情,猫冬等明年;有的在聊资金面压力,2018年不乐观。到底如何呢?今儿做一个分析,玉名认为应该从资金面角度分析,美联储加息早就明确了,关键是明年的基调,以及全球央行的动作,更为关键的是“央妈”的跟进动作如何,以及相关个股与板块情况。
  美联储加息早就毫无悬念,所以市场更多地是关心2018年全球市场的货币方向。本周的“超级议息周”将为2018年的货币政策带来指引。其中,以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三大央行最为引人瞩目;此外,本周还有包括瑞士央行、挪威央行在内的十家央行发布货币政策。
  量化宽松十周年之际,在美联储“加息+缩表”的集体行为之下,全球正在进入一轮全面的紧缩周期。欧洲央行及日本央行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其中,欧洲央行宣布将月度购债计划从600亿欧元削减至300亿欧元,并从2018年1月起延续九个月,此举意味着欧元区超宽松货币政策时代正在结束。加拿大央行在今年7月和9月出乎意料地两次加息;11月30日,韩国央行宣布加息25基点至1.5%,为六年多来首次加息,同时也是自2015年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之后,首个跟进的亚洲主要经济体。英国央行加息之后,也或将在脱欧的不确定性下承诺未来几年升息。这些至少也都体现出这一轮全球量化宽松周期的高峰已过。
  2018年将是利率正常化关键年,全球央行面临如何实现平衡的大挑战。美国已超过充分就业,英国已达到了充分就业的临界点,而欧元区的(劳动力)闲置部分也在缩小;美联储、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瑞典央行和新西兰联储明年都可能加息以控制通胀。
  那么我国如何呢?尽管没有直接加息,但2017年已经出现了金融市场利率超预期回升,SHIBOR利率的飙升是非常明显的,仅10年期国债利率就上行了110BP,而贷款利率上行幅度不足50BP,而实体利率调整幅度明显滞后的现象。考虑到通胀压力、实体高增长叠加产能利用率上台阶,尤其是美联储加息的压力,已经造成全球央行提高利率的行为(或直接加息,后变相加息),因此,中国央行2018年上半年存在一次基准利率加息的可能性,加息是对实业复兴的确认,推动实体更加有效去杠杆。
  那么,在这样的周期中,股市如何运行?除了周一文章《布局2018年之黄金与黄金股机会分析(附股)》介绍的黄金板块之外,其他板块与个股情况又如何呢?接下来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全球央行加息周期,2018年A股趋势与板块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