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盯紧量能,事件型热点成主流

盯紧量能,事件型热点成主流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回顾过去一周走势,周一上行,周二跳水,周三反弹,周四周五调整,且前后阴线和阳线的幅度两者基本上幅度相同,相互抵消;市场热点持续性较差,主要是前期跌幅较大品种的活跃。尤其是权重股的整理还未完全充分,除了保险板块外,证券、银行等仍处于短期的下降通道内。玉名认为市场的量能始终低迷,惜售可以超跌反弹,但到了套牢区没有资金支撑,自然就会跳水了。从周线角度来看,已经5连阴,尽管一度上摸20周线,很快就跌破30周线支撑,60周线附近有支撑,目前主要是资金情绪短期依旧谨慎,资金年末调仓行为持续,所以短期调整格局难有大的改观。
  今年来两极分化行情,上证指数基本维持震荡微幅下跌,而以中小题材股为主中证1000指数则直接跌破了2015年9月形成的低点。玉名认为其实跌破这个低点并非坏事,只有打破了平衡涌出了更多的恐慌盘对于后期的才有更多的机会。所以,我们看到12.14日,两市涨停股,清一色的中小市值,平均70亿元,大市值股,集体调整。不过有一个风险还是要谨慎的,去年底以来数百家公司次新股,正面临不断解禁的流通压力,由于其本身发行PE已达23倍,上市后秒停加板停使得市盈率许多接近百倍甚至更高,这些累积的筹码正在上方不断套牢投资者,解禁股不断批量性的解禁及国际市场新股破发分化须要投资者防范相关品种的估值回落风险。
  尽管A股局部赚钱效应可圈可点(包括),但严重萎缩的量能也决定了市场整体难以掀起大的风浪,大多数个股依然深陷低波动的泥潭之中。所以短期量能变化是观察市场是否真正转好的关键因素,否则市场只能是阴跌的拉锯状态。热点方面,一些事件型热点活跃,如新零售板块,还有天然气板块,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天然气涨价背后的受益股解析(附股)》做了分析,对于天然气紧缺导致价格涨价的事件型热点,玉名认为需从以下角度挖掘;先是分析这一因素是短期还是长期;还有历史上天然气板块龙头股炒作经验;以及天然气板块产业链的受益股;最后是纯正天然气股的挖掘。而广汇能源,作为自有气源企业及拥有海外的油气田,成为板块龙头,2009-2012年有过一波10倍的反弹行情;随后2013年三季度初,天然气荒现象出现,该股又迎来一波快速反弹,局部涨幅近40%,不过这波炒作后就出现了派发,直到2014年7月底才有了新一波的炒作,该股也昭示了该板块波段炒作特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