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除了次新股之外,这一板块要注意

除了次新股之外,这一板块要注意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年末行情的诱惑还是较多的,每天盘面上虽然都有一些股票在涨,还有涨停板的,但股民要考虑的是,这些你是否把握的住;还有,说近期的中环股份新华都长盈精密国民技术新国都等都是典型代表,有的是近期热点后的派发,有的是持续阴跌,有的是利空跳水后开板吸引接盘侠,就是一些个股都是出于明显下跌通道之中的,根本没有赚钱效应,反而亏钱效应明显,稍有不慎就会被套。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2018年打翻身仗之提高中签率与次新股收益的技巧》做了分析,年末是算账和盘点的时间,今年股民普遍的感受就是赚钱更难了,一些股民甚至是靠新股申购实现了盈利和翻身;包括随着新股连板数量降低,开板越来越早,带来了二级市场对次新股的新一波炒作,形成了新的赚钱效应,其中规律值得重视。
  技术面上,一方面,上证指数12月6日和18日的两个低点形成小双底雏形,周线五连阴后有技术反弹需求;但上方半年线以及前高3322点附近有较大压力,短期要有效突破难度较大;更为关键的是量能方面并不支持。玉名认为市场量能未能有效放大,属于存量资金博弈性质,场外资金仍在观望。尤其是12月来几次指数近1%的涨幅成交却还是地量,显示出很多人直接放弃这个位置的反弹,而从明年角度布局去思考了。指数随着上涨而积累着风险,而下跌而在不断增加明年的机会,耐心等待是上策;年末特殊的资金状况,成就了如今市场的走势,量能方面已经显露很明显了,尽管了指数几次冲击3300点,但上方的套牢盘,以及多头量能的不足,都导致了行情的回落。
  近期盘面最强的热点自然是次新股,自12.18日《天然气涨价背后的受益股解析(附股)》挖掘了贵州燃气之后,近期连续涨停,已经有了成妖的气氛,本周二和周三更是掀起来了集体涨停潮,但此时不宜追涨了,尤其是华能水电等次新股周三尾盘打开涨停,显露了抛售压力,晚间归贵州燃气被特停了,也是一种风险警示信号。除此之外,玉名认为股民也要注意一下周期板块,一波大调整之后,近期有了明显活跃,龙头的方大炭素,连续反弹,今日云铝股份也活跃起来了,此外煤炭、钢铁都蠢蠢欲动,股民对此应该有所注意,周期板块前期调整充分,近期超跌动能积蓄充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