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迎接2018年行情,注意一个关键特征

迎接2018年行情,注意一个关键特征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A股2017年行情收官,从明年行情角度来看,年线3240点已经形成重要支撑,而半年线的3325点是压力线,尤其是60日均线(目前位于3355点)成为重压力区,也是为何缩量上攻3300点均出现快速跳水的原因。玉名认为沪指自3254点反弹至3300点附近后,几次多空攻守交替,指数上攻力度明显减弱,加之成交量持续萎缩,可见该位置无论在技术层面还是对市场心理都存在较大反压。从趋势来看,低成交量个股自11月以来正快速集中涌现,边缘化个股阵容不断扩大。11月1日A股仅有93只个股成交额低于1000万元,到11月30日扩充到263只,而到12月15日出现了304只个股成交额低于1000万元,到12月22日这个数字变大到422只。年末进一步扩大到了近500只。
  2018年将延续震荡市周期,两组数据有启示:一组是1990年之后,A股所有的震荡市周期中指数振幅数据,以此推测2018年空间;另一组是本次震荡市周期中涨跌周期的数据和一个监测调整结束的关键指标。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展望2018:涨跌周期与关键指标公开》做了分析,个股涨跌分化将常态化,一批热门股2017年实现了翻倍,并且大幅走强;而同期还有超1000只股票跌破了2016年1月27日熔断期间上证指数2638点的低点;150只跌幅50%以上个股,来自于各个班,甚至也包括家电、白酒等牛股板块,因此股民还是要遵循震荡市周期选股和操作策略。前面反复提到了“震荡市周期”,从2016年2月至今,震荡市周期持续了23个月,且还没有结束的迹象。震荡市周期中涨跌交替是比较频繁的。如图,股民可以研究一下,这一段震荡市周期中几次反弹与调整时,市场所处的状态,以及热点情况,这对于股民操作大有益处。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总体而言,在存量资金下,A股表现出明显分化特征:蓝筹白马股牛市,以上证50为代表,全年涨幅超过20%;估值不具优势的小盘股熊市,以中证1000为代表,全年跌幅超15%。机构已主导A股行情,主流资金越来越具话语权,而广大散户正在逐步退出市场,流动性差、低成交量个股正大批涌现。玉名认为今年来市场呈现的特点就是:市值越大的公司,机构持股比例越高,市值越小的公司,机构持股比例越小;估值越低的公司,机构持股比例越高,估值越高的公司,机构持股比例越低;近两年涨幅越大的公司,机构持股比例越高,跌幅越大的公司,机构持股比例越低。所以,对于2018年行情,股民也需要跟紧资金、政策、风口这三大要素做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