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A股特征启示2018年行情

2017年A股特征启示2018年行情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2017年,上证综指运行区间在3016.53点至3450.49点(振幅14.3%),相比于去年的2638.30点至3536.59点(34%)的运行区间来看,进一步收窄了,低点和高点都没有突破,是一个典型的震荡市。年初时,玉名也做过一个预测,我认为A股还是将处于低振幅区间,振幅是在20%左右,幅度应该是2800-3600点,依据是3600点是救市底跌破形成强阻力区,很难突破;2800点也是低位的密集区。
  不过,今年有一些情况是我没有想到的,第一个就是春季攻势之后,4-5月份喊话式监管,哪个热点出头就打击哪个,最终市场热点全无;第二个是一九效应如此之严重,完全以市值角度判断个股价值;第三个是基民全面战胜股民,上次还是在10年前的2007年。这些也都在昭示,我们需要敬畏市场,只有市场是老师,它能教给我们有很多很多。
  具体来看,2017年年初两市A股总市值为51.12万亿元,截至目前的最新总市值为53.46万亿元,累计增长2.34万亿元。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海康威视顺丰控股美的集团五粮液农业银行中国人寿等前十大市值增长贡献股,今年以来累计市值增长就达到2.58万亿元。这意味着其余3000多只个股亏损了近2400亿元,尤其是年内股价跌幅最大的前50名个股均由小盘股包揽。玉名认为这主要是机构资金抱团取暖所致,85% 的个股弱于指数,8成以上股民亏损,而基金方面85%的产品实现正收益,就是通过集中持股实现的,而这也是震荡市中存量资金的显著表现,也是由此产生了基民战胜股民的情况。
  2017年,A股市场最大的特点便是大市值蓝筹股支撑的一九行情。几个重要成份指数的涨跌更充分地反映了这一点。上证5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5.97%,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6.23%,深证成指上涨9.01%,创业板指下跌9.31%。玉名认为2018年,市场指数间的结构性分化还将继续,而且并不是只有风格分化,板块内部也有明显分化,今年来钢铁、煤炭板块都走出了不少牛股,但年终总结一看,50%的个股还是下跌的,这就是选对板块,选不对个股,一样亏钱,这也是未来要面临的一种情况,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资金有限,所以热点往往相对集中。
  具体到空间方面,我个人预测2018年A股的运行空间依然是在20%以内。总体来看,由于政策面不会转向宽松,而是会保持收紧流动性的状态,但并不是全面收紧,还是会确保基金,应该有一次加息或者类加息的动作。A股总体还会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震荡市周期,平均是持续26个月左右,那么以2016年2月开始计算,至少应该到2018年4月份才达到平均水平,随后应该随着货币政策或者基本面因素走出震荡市。由此可知,2018年A股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运行空间依然还是2800-3600点的区间,上下都不会打破,局部的波段上涨和下跌走势都比较多,股民要把握好节奏。
  那么热点方面有何预测呢?这需要从全球经济,以及我国经济、政策和资金风口角度分析,其中有一个预测热点非常准的指标分享,接下来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展望2018:振荡区间、热点类型与金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