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切换频繁,耐心挖掘机会

热点切换频繁,耐心挖掘机会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指数几次冲击3330点,都引发了回落,更有意思的是大白马股频频有跳水,伊利股份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五粮液等均逆市下跌;尤其是中国平安一度跌幅超过5%,创2017年单日最大跌幅。与之对应的是次新股涨停一度多达20多只,华能水电梅轮电梯德生科技科创新源等超20只个股强势涨停。而随后贵州燃气特停后,次新股也出现了分化,并且还出现了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跌停潮,显然市场资金躁动,不断地通过新热点交替。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两个关键指标挖掘中长线年报金股(附股)》做了分析,距离披露年报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也需要做好相关功课了,而年报周期长达4个月,所以研究也需要多次来完成,上一次分析之后,本次着重从连续增长股的角度入手进行重点分析。而年报第一股方面,第一波都是消息炒作,与股民无关,同时近些年,1月均有大跌,砸出低点后,给予主力资金建仓机会,所以股民对此不必着急,下一期送出年报第一股引出的年报金股。
  近期次新龙头自然是贵州燃气最近股价翻番,连续涨停,但是管理层没有按照以往的惯例发声搞特停,刺激了远端超跌次新的机会,次新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从新开板到远端再到更远端,如蒙娜丽莎被接力起来,剑桥科技等冲击涨停,重庆建工等老次新也都有表现。而随着贵州燃气的特停,该板块也告一段落,出现了明显的获利盘派发,而实际上,真正的派发是在12.27日午盘后,贵州燃气华能水电等一度打开涨停,巨量抛单,这是非常异常,不禁让人想到当时雄安炒作在尾盘放出巨量,虽然涨停,但晚上就出现了特停,随后行情结束。所以,我当时也在官方V+会员群中做了提醒。晚上还真的出了特停的公告,在历史上,次新走势是可以独立且比较有持续性的,但是后续走势还是要看监管层的态度,让炒就有行情,不让炒就引发资金撤离。
  近期热点切换特别快,券商、周期股等均是一日游,天然气、次新股则是炒作后就出现了明显的派发。因此,股民不必心急,一旦春季攻势来临,机会更多。近期主力资金也是蠢蠢欲动,其中蛰伏的外资最有意思,其和国内各路资金都不相同,偏爱机场航运和消费白马,飞科电器益丰药房中国国旅欧普照明春秋航空宏发股份白云机场安琪酵母等个股,所以这也是一种模式,专心做自己的优势。所以,玉名认为对股民来说,如果说类似天然气、新零售、新能源汽车等事件型热点,很多个股把握不了,又不想耐心布局价值,觉得守不住,那么不参与行情也没事,不必苛求自己,春季机会有很多,专心猫冬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