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拉升背后已有获利派发现象

权重拉升背后已有获利派发现象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2018年如2017年类似,迎来开门的连阳,尤其是调整横盘的上证50发力,对指数贡献较大,在金融、地产、中字头股的拉升下,指数跳空高开上行。包括周三也是早盘的快速冲高,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纷纷拉升指数,量能也伴随着放大,与此同时,前期炒作火热的次新股开始跳水,明显有借权重拉升,掩护出货的情况。玉名认为年初的开门红是市场所期待的,但有一个问题却是实实在在的,那就是主力没有完成充分洗盘就拉升,年初如何建仓呢?尤其是近几年都是开门红,而主力却总是在随后制造局部跳水,然后才逐步完成建仓,所以股民对于1月行情,还是应有一个整体的判断,要将行情想的复杂一些。
  1月行情承上启下,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则是先大跌过后,权重股拉起来,创业板创新低的走势,最终这样的走势与全年走势暗合,这就是1月暗示全年行情的意义,还有年报因素和春节红包窗口。今儿微博订阅文章《1月行情密码:三件大事要做好》做了分析,2017年留下的诸多因素应该进行研究,其将延续到2018年。首先就是消息面因素,央行、证监会都有明确表态,定调2018年行情。其次,震荡市数据。2017年沪指全年振幅近13.98%,创下有史以来最低波动率。第三,震荡市中热点的关键数据,尤其是通过文中的一组关键的涨跌指标,指示热点。1月的资金面因素之后,接下来就是热点和春节红包窗口了。热点实际上分为两类,股民第一个关心的是风格切换因素。第二个则是年报,已经给大家开启了相关文章。至于第一个,还是要注意的, 如图所示,近期上证50和中证1000的走势格外值得重视,已经出现了重要的信号。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盘面来看,贵州燃气打开涨停后一度跳水,尽管尾盘封板,却已经呈现多空分歧,今儿大跌股也不少,看来获利盘短期派发了。股民要注意一下,这几天盘面走势特征,福建水泥同力水泥共达电声鲁北化工汇中股份威帝股份等均是2017年的熊股表现了。包括今儿盘面活跃的雄安股,也是类似,前期跌幅较大,如今突然拉起来,吸引资金跟风。所以,玉名还是要提醒股民,1月初涨的好的全年表现未必好;而牛股反而是在1月调整充分的个股中。包括,前期给大家挖掘的农业股之猪肉涨价题材,今儿也再度出现了大涨突破的走势,距底部挖掘来已经反弹了近20%。策略上,不要被盘面走势所迷惑,还是按照计划去操作,布局价值股,不必盲目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