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中跳水逆袭,暗示又到梳理热点的时间

盘中跳水逆袭,暗示又到梳理热点的时间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
  新年来,虽然市场连阳,但有意思的是反而防御型板块,如酿酒与医药板块领涨,再现“喝酒吃药”行情。创新药个股是海外资金深度介入,价值重估,消费、医药龙头白马的上涨背后是有较好的基本面支撑。在目前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中小创还将持续受压制。玉名认为量能方面还是很明显地解释了个股分化的原因,在连阳之后,本周明显有所萎缩,总量下降,而大盘股量能放大,导致其余个股收紧,这也是导致个股涨少跌多的关键因素。因此,并不是指数连阳,股民就有钱赚,还是必须要梳理热点来做的。
  权重股是春季躁动行情的关键指标,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2017年初活跃,但反而在春季行情进入攻势阶段走弱;相反,中国平安则是年初持续调整,但在春季攻势关键节点拉升,并且年度实现翻番。这也引出来了2018年春节行情的两个重要细节,尤其是年内真正大牛股往往并不率先发力的规律。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春季行情的三个做多窗口与热点类型分析》做了分析,研究近几年来春季行情启动的时间密码,首先可以发现,春季行情的启动时间不同,关键的节点是在于春节红包窗口,此外还有两个重要的节点,尤其是年内大牛股皆处于第三个节点;热点方面也有规律。股民要明确资金的目的不同,热点类型也不同。近期的妖股明显都是游资打造的,贵州燃气泰禾集团中设股份等,次新股、消息股等都是典型;而类似周期股、石油石化等翻身股,还有是芯片、白酒等中长线资金运作股。而年报股、年内真正的大牛股还处于酝酿周期。
  股指的强势并不能掩饰个股走势低迷,“吃药喝酒”行情的出现,更加剧了对市场调整的预期。实际上,在指数连阳的后期,已经明显是分化了,确切地说,除了2018年1月2日开门行情之外,其余几天涨跌比都是在向张少跌多转化的,本周来大部分时间都是保持1:2的涨跌比,今天石油石化双雄因夜盘油价大涨而高开高走,推动指数,但涨跌比降至1:5。玉名认为在目前行情下,盲目操作是不可取的,尤其是不能看到指数连阳,就感觉没有风险了,实际上,股民应该注意到了近期市场个股分化是非常大的,依然还是少数个股活跃,大部分个股涨幅小,甚至下跌的,所以要尽快按照之前提示梳理热点,哪些要规避(绩差股、解禁股),哪些是短线热点(次新、消息刺激股),哪些可以中长线运作(年报增长、绩优股、涨价题材股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