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调更健康,看懂主力的运作逻辑

调调更健康,看懂主力的运作逻辑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连阳之后,盘中指数也出现了跳水,这其实是好事儿,调调能够有利于行情发展。尽管对春季攻势充满期待,但毕竟市场并没有足够的洗盘,资金也并没有完成大面积建仓,存量资金博弈之下,个股分化是必然,尤其是启动的热点,大多数消息面刺激,以及2017年弱势品种,除了一些中长线资金反复运作个股,如医疗、医药白酒等活跃之外,其余持续性都比较差。玉名认为从市场走势方面,上周后期已经很明显出现了个股的分化,一起前期大热品种明显跳水,指数也是多次在盘面出现回落,只不过是石油石化等权重护盘,交替支撑指数,但个股涨跌比持续下降,涨少跌多的局面非常明显,甚至周三指数冲击高点之际个股涨跌比已经达到了1:3以上,因此要看懂主力的热点逻辑。
  近期以石油为首的权重股和房地产、水泥、钢铁板块为首的周期股轮番发威支撑着指数翻红。而且,2017年的低迷板块,逐一启动,低迷股大面积活跃,相反。一些类似中国平安鸿特精密的大热股和板块,之前没有调整的,出现调整,股民要看懂这个逻辑。其中,雄安股最为典型,周中借助消息而集体走强,但次日就分化,不少个股就跳水了,持续性非常差。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游资操盘手法改变,牛股模式剖析》做了分析,指数经历了连阳过后,终于迎来了调整,此时是一个梳理热点和主力资金操作手法的时间,只有明确了这些,才能够在洗盘后重新找到机会。先来介绍的游资的手法,因为近期游资打造了不少牛股,泰禾集团为首的地产股,贵州燃气为首的次新股,当然这里面的次新股并不是简单的次新,背后也是有玄机,今儿重点介绍。
  具体来分析热点,股民可以发现福建水泥同力水泥共达电声鲁北化工汇中股份威帝股份绿地控股等均是2017年的熊股,但进入到2018年之后均有涨停的走势。包括石油板块再度活跃,其也是去年走势最差的,石化油服也都出现过涨停,进入到2018年以来,2017年的诸多熊股,纷纷活跃,涨停板中大部分个股都属于这个类型。玉名认为这里面有刺激因素,如水泥涨价,油价上涨等,但还不足以传导到业绩方面,归根结底,依然是短期超跌反弹是主导。所以不少个股涨停之后,很快又沉寂下来了,持续性不足。相反,市场“喝酒吃药”现象突出,按照道理,本来连阳是一种强势表现,资金反而偏好防御品种,股民对此也需要有明确认识,不要盲目做行情,应该梳理热点和持仓结构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