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护盘难掩个股调整压力集中释放

权重护盘难掩个股调整压力集中释放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虽然指数层面的11连阳创造了记录,但仔细观察沪指,可以发现5阳线,除了周一是涨幅0.52%以外,其他四天涨幅均在0.25%以下。而且指数是涨的,但涨的个股数却少于跌的个股数,其比例大概为3:7。基本上还是蓝筹股在发力支撑着大盘走好,一些小盘股调整再调整,颇有些惨烈。而且玉名提醒股民注意的是,大盘股也是接力,石油石化、房地产、银行是交替活跃的。在这个层面来看,尽管指数保持高位的强势,但个股的调整实际上已经展开了,午盘后跳水就是最好的体现,获利盘和解套盘的涌出,造成了大部分个股的回落,包括一些强势品种,而至于类似次新股、妖股的活跃,仅仅是局部现象,并不足以掩盖整个市场的走势。
  年报梳理方面,从板块预增幅度角度来看,18只地产类上市公司平均业绩预增83.64%,其中5只地产类上市公司预计业绩翻倍,其次增长较多的板块还包括有色金属、钢铁和汽车,平均预增幅度分别达到70.83%、68.71%和59.7%。而就预增个股的数量来看,化工板才是预增股大户,成为机会点。而年报金股方面如何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2018年年报研究之年报金股揭晓》做了分析,前期挖掘过的通策医疗也属年报金股板块,医疗类是医药板块的开门砖,适合初学者,对于医药医疗板块研究不深,但又感兴趣,研究了医疗板块,则可以融会贯通,对于整个医药医疗板块有明确的认识;而医药科技、综合产业链等医药股则对专业研究能力有要求。而通过“年报实战系统”和三大指标“业绩增长+时政收益+反弹趋势来选股”,可以实现年报金股的挖掘。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权重板块上该炒作的也都基本炒作了一遍。而且我们需要看到的是资金面尽管在元旦节过后由于降准和银行放款指标的放开,使得市场资金面边际改善。但是长远来看流动性的边际改善仅限于从去年年底的极度紧张状态变为了现在的适度偏紧的状态,在春节前这一段时间很可能还会出现再一次的钱紧现象。玉名认为伴随着获利盘的积累,以及板块轮动完毕,那么距离短期指数级别的调整应该已经不远了,这也正是指数连阳后埋下的隐忧,而且实际上很多个股已经先于指数出现了明显的调整,甚至不乏一些个股的调整,一开始涨跌比是1:2,逐步扩大到了1:3,近期更是多次出现1:5,这样的连阳,对股民操作意义已经不大了,重心应该转向等待调整后的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