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终结连阳后的量能变化与热点思考

终结连阳后的量能变化与热点思考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剔除1990-1992年上市初期的数据(曾有过一次99连阳,从1991年10月3日的182.48点,涨至1992年2月24日360.5点),目前连阳最长的一次就是在2015年3月24日的10连阳,本次11连阳,已经打破了这个记录。“日历买股法”数据统计显示,上证指数过去27年多时间里,曾出现48次五连阳、24次六连阳、20次七连阳、10次八连阳、4次9连阳,以及2次十连阳。玉名认为连阳可喜,但赚钱效应才是关键,否则指数连创记录,股民没赚钱,这也毫无意义的。近期权重轮流护盘,推动指数,而热点你方唱罢我登场,看着很热闹,操作的难度也还是不小的,稍有不慎,就陷入到了赚了连阳,不赚钱的状态。而一旦指数跳水,大部分个股又跟随跳水,这就是最大的尴尬。
  市场近期连续出现阳线反弹,让股民激动不已,甚至高喊牛市来了,但实际上,在真正的牛市的如2005-2007年A股涨了6倍的大牛市,包括2013-2016年创业板涨了7倍多的大牛市中,反而没有长时间的持续连阳。玉名认为这里面的关键区别是牛市之所以牛,实际上是资金丰富,所以热点往往是全面展开,并持续性强。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馅饼 OR 陷阱,券商与银行股背后的风险与机会》做了分析,金融板块是大资金的最爱,保险、银行股更是成为了2017年主要热点,2018年来也频频出现活跃,但券商股则表现比较差,局部有过反弹,但持续性非常差,国家队也曾集中布局,甚至举牌过,但依然表现较差。那么,券商股还有没有机会,银行股内部的分化,以及新特征,其中存在的机会又有哪些,这是本文要分析的。
  虽然指数依然保持连阳,但量能却持续下降,并且盘中跳水现象越来越频繁,周一大调整,量能反而放大,价跌量增的背离。热点切换也非常频繁,这是股民需要思考的,11连阳,并不意味着所有个股都在11连涨,甚至保持11天来反弹的个股数量也仅达到了3成。玉名认为震荡市则是资金有限,所以热点轮动快,尤其是主力要拆东墙补西墙,要想保证连阳,就得动用权重股,因此近期金融、地产、石油石化是主力最关照的板块,轮番启动确保阳线;但这导致的结果就是赚钱效应并不好,其他个股表现就不是太好,热点方面除了次新股这种游资打造热点之外,很难保持持续性。策略上,股民不要着急,盲目追涨杀跌,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比如说博弈年报、涨价题材,或者是行业龙头等,这样反而有机会,而且调整就是提供了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