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指数趋势差,但创业板中有好股

创业板指数趋势差,但创业板中有好股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又新高了,而且还是原来的模式,就是金融、地产、石油石化三大权重股的拉升,其余个股尽管跳水,却难挡指数的新高。随着主板的连阳,不少投资者对创业板有了更多期待。近期创业板表现则不是太好,尤其是涨的少却跌得最猛,这是股民最不可理解的。玉名认为创业板中还是有好股的,虽然数量少一些,但的确存在,而创业板最大的问题是在“还债”,为之前的牛市还债,也为一些类似乐视网这样的盲目扩张还债,而随着乐视网即将复牌,创业板连续跳水后也会有一些起色。周三就是一个典型的跷跷板,主板涨,创业板跌;创业板涨,主板跌,存量资金特征明显。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股民不赚钱?要看懂主力资金模式和热点模式》做了分析,2017年A股有数据可查询的3453只股票中,上涨的个股有1102只,占比31%。有2355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占比68.12%;而2018年开年10个交易日,上涨的个股为1177只,占比35%。下跌的个股有1102只,占比64.13%。如果说2017年全年走势复杂,那么2018年是连阳走势,但依然是3:7,个股涨跌比,股民更是赚少跌多,所以一切都没有变,震荡市下结构性分化是常态。
  在1月初,创业板一度有过活跃,但当时玉名也提出来了质疑,因为仔细思考就可以发现仅仅是一些概念题材股,如块链、二维码识别、国产软件、计算机等,大部分中小创表现依然不如蓝筹股。区块链题材仅在于炒,就像炒比特币是一个性质的。巴菲特也发声“几乎可以肯定数字货币最终将以悲剧告终,自己永远不会持有任何数字货币。”实际上,没多少人知道区块链究竟为何,盈利模式更是不存在,但游资炒作的是热点,其余均是噱头而已。所以,这样的创业板持续性堪忧。本周区块链成为监管重点,最终大跌,不过,除了这样的概念股之外,一些类似医药、芯片、环保、农业等有价值的创业板股则明显是存在机会的。
  二八与八二的频繁切换,主板先是金融股、石油石化双雄拉升下新高;随后快速回落,创业板探底后翻红,又继续冲高。走势蹦极特征明显,主要还是存量资金博弈所致,而从大趋势,还是主板要强于创业板的,但玉名认为创业板中同样有好股。玉名认为近期,股民如果单纯被指数所左右,很容易迷失方向,还是应该回归到个股的业绩,基本面,行业发展的价值上,要敢于低吸优质品种,调整就是机会;相反,对于一些破位股,弱势品种,也要敢于调仓,或者远离,做好自己看得懂的行情。这是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